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富城:找替身就是欺骗观众 搞笑角色也挺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04: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郭富城:找替身就是欺骗观众搞笑角色也挺好
郭富城

  本报讯(记者 周昭/文王维宣/图) 陈木胜新作《全城戒备》昨日在广州做宣传,主演郭富城吴京张静初等悉数亮相为影片造势。在两场观众见面会和一场新闻发布会的紧密行程间隙,郭富城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觉得搞笑角色也挺好

  广州日报:在《全城戒备》里你的角色好像太搞笑,有点不自然?

  郭富城:这个我只能说仁者见仁。导演觉得挺好。可能你们看多了我演的《父子》那些比较成熟的角色,对我有了一个固定的想法,突然搞笑起来大家不习惯。但我自己觉得挺好啊。

  广州日报:为什么会突然接这样一部影片?

  郭富城:我是一个演员,是演员就会有兴趣去接各种各样的戏。不过主要还是因为这部影片的导演是陈木胜,我们拍完《三岔口》之后就说过之后一定要合作。其实这部电影对导演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他本来是想拍成类似警匪片的电影,后来改变主意想要拍一部在亚洲都比较少见的变异人题材的影片。这个片子风格非常的大胆和冒险。

  广州日报:在拍这部影片的时候,很多打斗、爆破和飞车的镜头据说都是你自己亲自上阵。很多人好奇你之前是“四大天王”,后来又拿了金马影帝为什么还要这么搏命呢?

  郭富城:不要提“四大天王”。每次媒体一写我,都是用“四大天王”来做开头的。我想问一下,作为演员我已经在尝试其他的新东西了,为什么媒体不做一些新的尝试呢?不找替身,是因为这既不是陈木胜的风格也不是郭富城的风格。找替身,我觉得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一种欺骗观众的行为。

  广州日报:你喜欢新片中的角色吗?

  郭富城:这几年来我一直都是演比较沉重的角色,在这个片子里我演的角色比较年轻、单纯、傻气,有阿Q精神。他一直渴望像父亲一样变成飞刀手,但是却一直做不到。剧中的每个人都来利用我,舒淇觉得我有变异的能力可以卖钱,邹兆龙发现我变异但不变样,想喝我的血。吴京和张静初两口子希望利用我对付变异人。我在片中是一个小丑一样的小人物。但我觉得这个角色挺真的。他做小丑就尽力把自己比较开心的状态拿出来。他根本就没有想要做英雄,但他也有梦想,他想要做像他爸爸一样的出色的飞刀手。

  人生像飞刀飞出去就要中目标

  广州日报:这部戏打动你的是什么?

  郭富城:舒淇在片中说,虽然她不是变异人但她比变异人更可怕,因为变异的人心比变异的容貌来得恐怖,这句话很打动我。不过,最打动我的其实是我扮演的角色的父亲对他说的一句话。他的父亲曾经告诉他,人生就像飞刀,飞出去就要中目标。我觉得这句话很有意思,飞刀飞出去就一定有目标,只要勇往直前就一定会有中目标的一天。

  广州日报:其实你也曾经经历过由偶像歌手转型为演员的经历,是否这段经历让你对这句话别有感触。

  郭富城:我做歌手的时候很有意思。有两个原则:一是要靓,二是要干净。《三岔口》中我的造型让很多人吃惊就是在于我外形的大变样。如果是在以前,谁敢动我的“蘑菇头”?但是张叔平改变了我。他让我的外形改变之后,不仅我自己,观众也会觉得我做得到。我可以不计形象,我可以做好演员。

  广州日报:之前你们电影变异人形象的海报曾经被市民投诉,说做得太逼真的吓倒小孩。你觉得呢?

  郭富城:不会吧。我觉得还好,也没有特别的恐怖。这部片子其实最与众不同的地方,不在于它是一部变异人的电影,这个题材在好莱坞也并不少见。但我们这部电影是把变异人题材和中国功夫融合起来的,在动作设计上比较有特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