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内地票房过4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09:23  东方早报
《唐山大地震》内地票房过4亿元

《唐山大地震》最新发布的海报

  早报记者 刘嘉琦 

  目标票房直指5亿元人民币的《唐山大地震》,虽然曾被指票房虚高,但却获得电影局方面力挺,上映11天后,该片距离实现5亿元这一华语电影内地票房新高已经越来越近了。昨日,出品方华谊兄弟方面发来最新的票房统计,仅仅公映11天,《唐山大地震》的累计票房已经超过了4亿元人民币。制片人王中磊非常乐观地预期,依照如今的票房走势,再过一周,该片票房就有可能跨过5亿元的标杆。

  3天破亿元、4天1.7亿元、5天破2亿元、7天破3亿元、11天破4亿元……《唐山大地震》上映以来不断刷新华语电影在内地市场的各项票房数据。根据华谊兄弟的票房统计,截止到8月1日24时,该片总票房已超过4亿元,观影人数累计超过1000万人次。与此同时,该片在香港11天收获845万港元,也创下了冯小刚电影在香港票房的新高。据悉,受各地票房屡创新高的影响,《唐山大地震》的韩国发行方已决定将该片公映时间提前到今年的9月份。

  另据上海联和院线提供的数据,上映11天来,《唐山大地震》在该院线累计票房已达4332.57万元。通常联和院线的票房占整个内地票房份额的十分之一左右,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表示,以此类推也能判断《唐山大地震》的内地票房票房已经过了4个亿。

  监制陈国富在谈及《唐山大地震》的“优势”时说:“冯小刚的电影都是时代的产物,《唐山大地震》也不例外,他一直在对现代中国人的处境提出感想。《唐山大地震》拍摄的物质因素很多,资金、市场、主流意识形态的介入都起到作用,但我认为它能作为一种现象,而不只是一个作品,最重要的还是民族需要一个治疗与逐渐痊愈的过程,在这个节点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