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城戒备》众主创广州造势 郭天王求突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09:38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方夷敏 陈木胜导演、郭富城舒淇主演的《全城戒备》近日在广州举行媒体试片会。该片虽然在编剧和感情戏的处理上乏善可陈,但打戏、飞车加上变异人的决斗场面延续了陈木胜电影的火爆风格,可看性较强。郭富城在该片中不仅大玩变身,从小丑到肥仔再到变异人,还负责了大量的打戏,十分卖力。昨日,导演陈木胜携郭富城、吴京张静初等主创来到广州宣传,坦然面对媒体的疑问。影片将于8月6日在全国上映。

  郭富城很卖力:形象百变,飞车肉搏

  好莱坞已经将变异人题材拍得出神入化,但华语电影却鲜少尝试。陈木胜的《全城戒备》一开始就打着“华语首部变异人电影”的旗号,反而被一些影评人指责为“山寨版”。试片所见,该片在特效和化妆上虽然无法和好莱坞电影媲美,但在细节上较为用心,因此在电影表演方面很有上进心的郭富城在片中大玩变身,从一开始窝囊被人欺负的小丑,到笨拙的肥仔,再到可爱的“神奇飞侠”,不但要在造型方面吃苦,在表演方面也并不轻松。电影的前半部分,他有大量挨揍的戏份,被人拳打脚踢不说,还要被变种的怪异人像飞镖一样扔来掷去。到了后半部分,开始学会运用自己潜能的他虽然在戏里逃过了挨揍的厄运,但也并不见得轻松,不仅要和变种人肉搏,还要上演飞车追逐戏,十分搏命。看得出来,郭天王一直努力想寻求突破。至于观众买不买账,只能到电影上映时等待检阅了。

  动作戏很火爆:舒淇张静初都打起来

  陈木胜和片方一直宣扬该片的特技花了近一亿元。经试片所见,该片的文戏乏善可陈,但武戏还算劲爆,片中也运用了陈木胜偏爱的爆破、飞车追逐等手法。

  最出彩的要数吴京和张静初大战变异人,以及最后郭富城和邹兆龙的飞车追逐。全片压轴大戏就是以追车形式上演,为营救舒淇,学会控制变异能力的郭富城跟邹兆龙在飞驰的车流中展开对决,此前笑言这部戏不用打的舒淇徒手攀爬在疾驰的大卡车上,献出了最辛苦的一次体验。张静初此次饰演一名特警专家,专门与变异人进行出生入死、斗智斗勇的激烈对抗与搏斗,她不仅造型中性化,还有大量吊威亚以及九节鞭的格斗动作。

  广州发布会

  陈木胜:“这是最难拍的一次”

  南都讯 记者简芳 陈木胜新作《全城戒备》即将于本月6日全国上映,昨日导演携郭富城、吴京、张静初等主创来到广州宣传。试映时,动作场面颇受肯定,但文戏部分受到非议。导演陈木胜坦承影片是他这些年来,自己觉得最难拍的一次。“打算拍这部片的时候,我应该要求更多钱。因为制作的时候才发现,每一个步骤都要很多钱。拍打戏的时候,场景、道具全部会破坏,时间也多很多。”陈木胜表示从未想与好莱坞看齐,毕竟好莱坞的资金是国内的十倍百倍,他原本的定位就是,“很实在,平常人又会觉得好看的水准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