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穿帮网友纠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18:41  深圳晚报
《唐山大地震》穿帮网友纠错

冯小刚

  深圳晚报讯 冯小刚执导的大片《唐山大地震》上映后话题不断,有观众发现电影中细节频穿帮,成为令人遗憾的瑕疵。

  所谓的穿帮镜头是指,1976年唐山大地震发生之际,竟出现1990年代才有的红牛饮料,以及1990年代进入中国市场的捷安特自行车;就连剧中唱的《走进新时代》,在当年也还未创作产生;此外,电影中人物所用的第四套人民币,也是1987年4月才发行。

  其实,冯小刚为了拍摄这部电影,曾向社会大众广泛收集该时代的对象当道具,只是没想到还是发生了穿帮的意外。最让网友诟病的是片中时间和常识的错误。网友批评,这些不合逻辑的情节,不仅让他们看片时不能进入剧情,还感到非常疑惑。

  方达最后开着宝马功成返乡,但他明明只有一只手臂,“可以如此随意开车吗?对考驾驶证(驾照)可能也有困难吧?”

  还有人发现,方达和老婆争吵的那场戏中,橱柜上放了2009年才走红的韩国玩偶METOO;剧中是军人的陈道明,竟然可以留大鬓角;片中到了1986年,也出现了1988年才实行的军衔制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