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方登”张子枫:我上网不看自己的消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08:23  南方日报
“小方登”张子枫:我上网不看自己的消息(图)
“小方登”

  电影《唐山大地震》里,那个被妈妈“抛弃”的小方登触动了无数人的心灵,被称为“中国最让人心疼的小女孩”。而拥有一双灵动的大眼睛的小方登扮演者、年仅8岁的张子枫,也走进了人们的视野,赢得了观众的喜爱。这位“最小冯女郎”,也是华谊兄弟公司签约的最小艺人,正受到媒体和社会前所未有的关注。日前南方日报记者特意采访了这位可爱的小姑娘,让她说说她眼中的《唐山大地震》,让读者了解一个真实而立体的张子枫。

  ○谈角色

  小方登比以前演过的角色都要可怜

  5岁就开始拍广告的张子枫已经拍了多部影视作品,不过她表示,这次《唐山大地震》中的小方登与之前演过的角色相比,有很多特别的地方。“小方登是个特别可怜的孩子,虽然《龙须沟》里的小妞子也很可怜,但我觉得小方登比以前演过的角色都要可怜。以前演过的角色,快活的多一些。”

  她表示,很多重要的戏份自己也没怎么想过,进入了,就自然而然地演出来了。“在戏里面,我就是小方登。”她最难忘的是被压在石板下的那场戏。“之前我写的一篇感想中是这样的:压在石板下的我已经忘记了自己是谁,一心想让妈妈来救我,可是,妈妈救的却是弟弟。那时候,我傻了,为什么都是妈妈的孩子,却只救弟弟不救我?我丢掉了手中攥紧的石头,觉得一切都完了。”在看了整个电影之后,她对自己的角色有了新的认识。“不恨妈妈了!因为妈妈也是有苦衷的嘛!”

  ○谈拍摄

  冯小刚导演对我特别温柔

  对于跟她拍戏的众多大明星,她表示都喜欢。“冯小刚导演对我特别温柔。即使有错误,也是‘温柔地’给我说怎么做。比如地震前有一场戏,冯导演告诉我要使劲地,得意地抱着电风扇跑,一定要‘得意’,因为那时电风扇还是比较稀罕的东西。”

  她还向记者回忆,有一场戏NG了很多次。“有一场戏,我要帮弟弟报仇,推倒一个小男孩。我每次都不忍心推,使不上劲;导演一直说‘用力推’。我只好狠狠心,使劲一推,他就摔在了地上(表演摔地的瞬间),手肘都擦破皮了。我看了特心疼,连忙上去道歉,他说‘没事没事,拍戏嘛就是要真实’。”

  平时又要拍戏,又要上学,会不会觉得辛苦?她答:“没觉得啊……我是学习的时候学习,拍戏的时候拍戏,休息的时候休息。(觉得拍戏好玩吗?)好玩!喜欢拍戏。”

  南方日报记者陈祥蕉

  实习生解明静郑李

  记者手记

  “你什么时候开始问问题啊?”

  张子枫这孩子,仿佛天生就是为表演而生的。这个年龄的小女孩大多都还没褪去羞涩气息,而小子枫已然是“老戏骨”,不管面对什么人都丝毫不怯场。记者刚在沙发上坐定,小子枫便挪到旁边,用一双水汪汪的漂亮大眼睛直接与记者四目相对,清脆的声音如银铃一般:“你什么时候开始问问题啊?”对于一些“什么最好”的问题,子枫也很机灵很老到地笑着说,“都好,都喜欢。”

  “有一次我和弟弟(饰演小方达的张家俊)到一块田里,叔叔给我们挖胡萝卜吃,生的。”在聊天的间隙,谈到演戏时的花絮,小子枫兴致勃勃地回忆道,满脸生动的样子。“弟弟特别能吃胡萝卜,吭哧吭哧地吃着。而我讨厌胡萝卜。”说着说着,她呲牙裂嘴地模仿着弟弟和自己吃胡萝卜时的表情。

  与其说她热爱演戏这个行业,不如说她血液中的“表现因子”异常活跃。刚刚结束完一天的拍摄,在酷热的天气下出外景,子枫却表示“不累不累”,一刻也闲不下来。在摄影棚里,她拿起花瓶里的花和道具气球,兴高采烈地来了一段即兴歌舞,有一点小歌星的风范。

  不过当记者问以后是否想唱歌当歌手的时候,子枫却摇头:“不想,我想演戏!”小子枫天天都更新微博(http://t.sina.com.cn)和博客,在上面汇报她的行程、贴照片、说感想。子枫的博客和微博是她口述,经纪人或助理上传到网上的。她向记者展示了助理的小红本子,上面写着她的活动表,以及她向助理讲述的感想的片段。对于她自己的“名人”身份,入行3年的张子枫明白,却不太在意。“关于自己的新闻啊消息啊,我都不看的。我上网只玩自己喜欢的游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