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力宏《恋爱通告》戏里戏外反差大 嘲讽娱乐圈

  王力宏半自传性质的导演处女作《恋爱通告》12日即将公映。昨日,王力宏亮相成都,为新片宣传。影片中最让观众兴奋的是王力宏借大明星身份尽情嘲讽娱乐圈,非常有喜剧效果。王力宏坦言,自己当导演是进入娱乐圈15年后自然的进化,影片故事萃取于生活,也是想借机“反映出当下娱乐圈比较幽默、不为人知、自嘲的部分”,同时也欢迎观众“对号入座”。

  片中导演男主角一肩挑

  片外新电影与新专辑互相借力

  为了拍摄《恋爱通告》,王力宏已经在上海住了四个多月,剧本号称改了53次。在《恋爱通告》之前,王力宏出演过的电影寥寥无几,从没有做幕后的工作经历,此次独挑大梁,身兼导演、编剧、男一号等数职,王力宏表示,《恋爱通告》让自己过足戏瘾,笑称电影人比音乐人更富有挑战性。

  同样是歌手出身,同样是演而优则唱,唱而优则导,同样是一部充满音乐的电影,甚至同样在暑期档上映,王力宏的《恋爱通告》理所当然被拿来与周杰伦当年的《不能说的秘密》比较。不过,王力宏心态很放松,“没关系,观众可以尽量作比较,而我只和自己比较。我还是希望作品能得到认可,到时候大家就不会说什么‘唱而优则导’,而是把我的电影作为严肃的作品来对待。”他心中更愿意向调教过自己的两位前辈看齐,“我更钦佩李安成龙这样的,他们在这个圈子那么长时间,太多地方值得学习。李安身边的人都是学院派的,成龙大哥是‘土法炼钢派’,他们有不一样的文化和风格,拍电影也有不一样的方法。我拍这个电影,是因为目前国内的喜剧电影还很粗糙,很夸张,我希望带来一种有质感的喜剧电影。电影上映后,我也会请李安和大哥来看。”

  该片帅哥靓女云集,轻松幽默时尚,具备暑期档黑马相,而王力宏谦虚地表示,无法预测票房,也不敢有什么期待,不过他透露,台湾金马奖今年新设了一个新导演奖项,非常希望自己拿奖,“在电影圈我还是个新人,需要向很多大导演学习。”其实,王力宏比周杰伦更聪明的是,该片的上映档期正好是他新专辑的发行期,电影中有7首歌都是新专辑中的,电影与音乐相得益彰,互相借力,有助于商业回报。

  片中隐射明星生活

  片外自嘲心态面对传闻

  昨日下午,《恋爱通告》在蓉先行举行媒体看片会。片中,王力宏饰演的明星杜明汉为了追求刘亦菲饰演的古筝女孩小青,乔装成乡下男孩阿德进入音乐学院,辗转于校园生活与明星生活之间,台前唱着流行音乐,台下玩着民族音乐,音乐、娱乐圈、爱情、校园等成为影片主题。片中不少戏份都依稀可见明星生活的痕迹,而大明星杜明汉面对记者口是心非,被学院派嘲讽“靠包装不靠实力”,被女明星借位炒作绯闻等隐射情节都让观众会心一笑。有意思的是,杜明汉乔装进入音乐学院,听见曾轶可饰演的女同学议论“听说杜明汉不喜欢女人”时,按捺不住要辩白;后来阿德自称在厕所里认识了杜明汉,所有人都颇为会心地表示:“原来传言都是真的。”这些戏份引来现场笑声。而王力宏得知观众的反应也非常开心,觉得这些自己精心设计的桥段找到了“知音”。

  入行十五年,王力宏坦言,自己看到了娱乐圈荒唐的一面,所以在这部导演处女作中,确实加入了很多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我也想要做自己,借这个片子反映出当下娱乐圈比较幽默、不为人知、自嘲的部分。用反讽、自嘲的方法来娱乐大家是一种好办法,大家就当它是一个笑点好啦!”

  有趣的是,片中还出现了王力宏代言的各种品牌的植入广告,对此,王力宏笑言:“这些还得学习冯小刚啊。”不过他强调,这些植入广告是剧情的一部分,而且自己加入这些情节也是为了自嘲,比如片中就有一段他被逼装扮成卫生纸拍广告还强颜欢笑。

  片中大明星大胆求爱

  片外忙得没时间恋爱

  《恋爱通告》中,明星杜明汉没有自己的生活,为了追求爱情还得历经辛苦、乔装打扮才行。影片结尾,王力宏扮演的杜明汉和刘亦菲扮演的小青相拥接吻,一堆长枪短炮突然出现对着他们拍,杜明汉很潇洒地对着愕然的小青说:“我是明星嘛,让他们拍吧!”接吻继续,也让现场笑声一片。

  王力宏毫不讳言自己拍电影,就是想在里面完成生活中做不到的事,“你看我现在,胡子不敢留,长发不敢留,其实我很想做一个邋遢的人。你看杜明汉化装成阿德,就没人认出来了。其实,我就常常幻想走到街上没有人认识我。我家里很早就有伪装用的假发啊胡子啊。我很低调,喜欢保护自己的私生活。”影片中的大明星大胆恋爱,而现实中,王力宏却笑言自己忙得没时间恋爱。“我今年忙电影忙新专辑忙演唱会,每天都是火烧屁股的工作狂,我想今后不会这样了。”

  整部影片除了王力宏、刘亦菲,曾轶可也相当引人注目。她的台词雷人,专门负责搞笑。被问起为何会选择曾轶可出演,王力宏笑着说:“一个19岁的女孩子,自己写歌出专辑,还引起了这么多人的关注,非常了不起了。她很有才华。”

  本报记者 卫昕 摄影 王若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