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力宏宣传处女电影 不怕周杰伦不避“同性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10:53  重庆商报
王力宏宣传处女电影不怕周杰伦不避“同性恋”

刘亦菲王力宏 CFP图

  本报讯(记者 张世韬)王力宏的导演处女作《恋爱通告》12日即将公映,该片由王力宏、刘亦菲陈冲和陈汉典主演,饱受争议的“绵羊天使”曾轶可也在片中客串了一个角色。昨日,王力宏只身前往成都为该片做宣传,他这次在影片中大胆拿自己的同性恋传闻开玩笑,更是自曝影片制作一完成就开始流鼻血,相信影片肯定可以大卖。

  用影片否认同性恋传闻

  《恋爱通告》讲述大歌星杜明汉为追求心仪的古筝女孩小青(刘亦菲饰),改头换面化身“犀利哥”潜入小青就读的音乐学院追女的故事。片中,曾轶可饰演的小青同学宣称:“杜明汉不喜欢女生!”已经变身为音乐学院学生的王力宏气得跳脚,激动地否认:“他不是!”而阿德(陈汉典饰)自称在厕所里认识了杜明汉,所有人都颇心领神会:“原来传言都是真的。”

  入行十余年,王力宏从未公开恋情,一直被暗指为同性恋,与男富商出游等传言不绝于耳。联系到杜明汉这个角色与王力宏本人的诸多相似之处,这个桥段颇有自嘲的性质。王力宏昨日则大方表示:“这种事在我的生活中发生过太多次,每次说‘我不是’都没用。我只是把平时大家聊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的可笑事情通过电影告诉观众,用反讽、自嘲的方法来娱乐大家是一种好办法,大家就当它把成一个笑点好啦!”

  影片完成就“见红”

  首当导演,王力宏也自己完成了编剧工作,《恋爱通告》2月在上海开镜,拍摄了1个半月,然后就是4个月的后期制作,王力宏自称每天只睡3小时不到,从剪接到配音到配乐,每一个环节他都参与了。

  昨日他还自曝,电影完成后,自己就“见红”了:“熬了半年,我反复在剪接室再次检视每段影片,确认一切完美,终于松了一口气;结果当天下午拍新专辑的MV,刚上工竟流起了鼻血,把工作人员都吓坏了,我也赶紧解释,我只要紧张工作完后心情放松下来就流鼻血,之前演唱会的时候也都发生过同样状况。”反倒是工作人员安慰他说,“见红”应该也是电影会大卖的好预兆吧。而他也将《恋爱通告》的电影预告片段发给了《色,戒》时提携过他的李安,李安则大加赞赏,直呼:“Fantastic(神奇)!”王力宏这才吃了一颗定心丸。

  不怕与周杰伦PK

  王力宏和周杰伦有颇多相通之处,都是音乐全才,现在也都跨界到电影圈,而且一开始都有大牌保驾护航。周董曾得到过张艺谋的提携,而王力宏则得到过李安和成龙的青睐。这次王力宏自编自导自演的《恋爱通告》,和周董的导演处女作《不能说的秘密》一样,也是以自己擅长的音乐为题材的影片,因此难免会被人拿来做比较,因此也有记者问王力宏是不是有向周董叫板的意思。

  王力宏在回答这个问题时显得很淡定,也很不屑:“没关系,我不怕(别人拿我和周董)比较,但要比,我只跟自己比。”至于《恋爱通告》的票房期待,王力宏还是透露出了一点和周董较劲的味道来:“我当然希望能有更好的票房了。”

  相关新闻

  演员说王导:意见不统一他就生闷气

  昨日,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作为主演之一的乔振宇,大爆王力宏导演处女秀的趣事。原来王力宏做导演,智囊团可不少,与他合作过的成龙、李安,都在背后为他出谋划策。

  工作态度:

  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

  在《恋爱通告》里,乔振宇饰演的虽然是音乐学院里的大帅哥,不过脑子却有点“轴”,只爱音乐不爱美女,尽管“神仙姐姐”刘亦菲暗恋他多年,也不为所动。而当王力宏追求刘亦菲的时候,他又“吃醋”而故意设计许多绊脚石。

  乔振宇告诉记者,“最开始他们拿剧本给我看的时候都没告诉是王力宏导演。后来到片场看到他,我还在想是不是他找个人来导,自己挂个名。”不过实际情况却让乔振宇对王力宏挺佩服,“他在片场总是最早一个来最后一个走,每个环节都严格把关。”乔振宇坦言,毕竟这是王力宏第一次当导演,不能跟知名度高的导演去比较,但是他十分尊重演员的意见,“现场没有发生过冲突,但要是跟演员意见不合的时候,我就看见他不说话了,一个人走到一边,像生闷气,但他肯定是去思考去了,最后给我们一个折中的方案”。

  幕后推手:

  成龙李安为他保驾

  虽然王力宏是第一次当导演,不过乔振宇告诉记者,“千万不可轻视!”原来王力宏有个庞大的智囊团。“我看我们大陆的导演,很少有人拍戏的时候会画完整的分镜头表,但王力宏坚持这么做。我看见他每天都揣着厚厚的一个本子跟导演组一起商量,上面就有详细的要怎么做的计划。他把细节做得非常好,做事很谨慎。我想可能都是跟他的智囊团里学到的。”而说到这个智囊团,乔振宇也略有了解,“可能都是跟他合作过大腕,比如成龙、李安吧,还有《大兵小将》的导演丁晟,都是很不错的导演。”

  “整个团队的配置很优秀,比如我们的摄影老师李平斌,就曾拿过台湾金马奖,我们的剪辑老师也很专业,许多非常优秀的人一起来帮助这个年轻的导演。”

  首席记者 卢圆媛 实习生 左黎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