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用特技“擦”掉李晨胳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13:47  北国网-半岛晨报

  《唐山大地震》自7月22日全国上映以来,连创9项中国电影票房的新纪录,电影总票房已超过4亿,美国《新闻周刊》也再度撰文介绍电影的轰动效应,并称冯小刚导演为“中国的斯皮尔伯格”。近日,记者自片方了解到一些关于搭景和化妆的幕后细节。

  首席记者穆晨曦

   搭景 1比1搭建唐山一条街 

  剧组为了真实再现当时的风貌,1比1搭建了唐山城市一角的实景。张静初称,首次看到场景时非常震撼,“我第一天到达他们搭的1976年唐山那条街,一进去我就傻了。因为真的里面什么都有,有电影院、邮局。 ”张国强也惊讶于场景的真实,“年代感特别强,包括什么‘红旗大院’,什么‘前进食杂店’,进入景地的时候会感觉‘哎哟,太牛了’,过去真就是那样。包括那个交通岗的岗亭、红绿灯,所有的都给你营造出来了。 ”

  1比1的实景搭建导致需求的道具量非常大,剧组在电影拍摄之初就向全国征集道具,为此还单独成立了一个小组,把道具分类整理,最后成果非常可观。制片主任胡晓峰表示:“真是收到上百辆的自行车,这些东西都不是我们自己能找到的,小到一个铅笔盒、饭盒,大到缝纫机和那个时代的衣柜、箱子都有,开机前两个大库房都堆满了。 ”在庞大的道具量基础上,冯小刚更是精益求精,张国强透露:“包括那六分钱的道具,冯导都要自己看看是不是70年代的,就精细到那种程度。 ”

  化妆 徐帆老年妆要做7个小时

  除了地震中的特效场面,韩国团队还负责全片的特效化妆,李晨这次从17岁演到39岁,他也很赞赏化妆团队的专业设备,“比如说在化老年妆的时候,我们是用一种特殊的乳胶,很薄的先刷在脸上,然后再蘸粉底,然后他们在你皮肤撑开来的时候化,然后一松手,你的皮肤上就会有很细的皱纹。帆姐的一个最老的老年妆曾经在现场化了7个小时。 ”

  关于自己片中的“断臂”,李晨称主要是用电脑特技把胳膊“擦掉”,“在胳膊的断点上画一些标记,将来他们会在那里做特技,然后我就正常演戏就行了。之后再拍一遍需要我把胳膊抬起来,因为要看到刚才被手臂挡住的后面的景物,这样才能进行电脑特技制作。后期导演为了美观,让方达套上一个假肢,戴上一个手套,这样我只要保证我的胳膊时刻处在静止的状态就可以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