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力宏《恋爱通告》幽默“揭露”娱乐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14:22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施晨露)参演《色,戒》《大兵小将》等热门影片后,歌坛发展顺风顺手的王力宏终于正式以电影人身份亮相,带来自编自导自演的首部作品《恋爱通告》。前日,王力宏率刘亦菲、陈汉典、乔振宇曾轶可等主演来沪为本月12日即将上映的新片宣传。回到影片主要取景地上海,王力宏表示,上海古典气质和流行元素融合的城市风格,让他选择在这里拍摄导演处女作,“最近也去了好几次世博园,参观了很多世博馆,从中了解当地文化。其实电影院就像世博园外的一个世博馆,希望各地观众能从《恋爱通告》里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流行文化”。

  《恋爱通告》里,王力宏本色出演一位歌艺了得的大明星,却渴望过普通人的生活,在邂逅刘亦菲饰演的民乐系女生后,被民族音乐吸引,乔装进入学校,一探“弦外之音”,从而展开了一段爱情喜剧故事。电影里,王力宏饰演的大明星谈恋爱受阻、拍无聊广告、花边新闻缠身,因而不时闹出笑话。王力宏坦言,这些桥段的设计可算是对娱乐圈工作的一种自嘲,“进入这个行业已经十多年,确实接触了不少形形色色有些荒谬的事件,选择用喜剧的方式呈现,而非尖酸刻薄的讽刺,还是希望用比较幽默的手法‘揭露’娱乐圈的不同面”。

  虽然是首次执导电影,王力宏的导演功力还是得到了同剧组演员的称赞。女主演刘亦菲称,“王力宏什么都会,有把握,不急躁,很沉稳”,特别是在音乐部分给了她很多指导。乔振宇、陈汉典则说,起初接到王力宏的拍片邀约,都以为遇上骗子或是开玩笑,“没想到进组之后发现,王力宏不是在玩票,自编自导尤其不容易”。当然,身为歌手,音乐元素在王力宏的电影处女作里仍旧不可或缺,但电影里玩的不是他拿手的流行音乐,而是古筝、二胡、扬琴等等民族乐器。王力宏说,希望借这部电影让精彩的传统音乐与年轻人的距离拉近一点儿。

  至于8月二十多部新片上映是否会将《恋爱通告》“淹没”,王力宏表示不担心,“能够在七夕情人节档期上映是赶上了”,对于票房数字则无具体预期,希望能够“叫座又叫好”。同样是歌坛才子,同样是首部自编自导自演电影,《恋爱通告》难免被拿来与周杰伦《不能说的秘密》相比,甚至上映档期都同样是当年的七夕档期。听闻这个被比较的话题,王力宏一笑:“我希望只跟自己比。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