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狄仁杰》入围威尼斯 吴宇森将被授终身成就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14:27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施晨露)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日前公布入围名单,在22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影片中,《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成为唯一入围的华语电影。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由华谊兄弟出品,徐克执导、陈国富监制、洪金宝担任动作指导,刘德华李冰冰刘嘉玲邓超梁家辉等担纲主演。除此之外,入围的亚洲影片还有日本导演三池崇史的《十三刺客》和越南导演陈英雄的《挪威的森林》。索菲亚·科波拉、弗朗索瓦·欧容等人的新片也入围了竞赛单元。华语电影在威尼斯电影节上一向战绩不俗,从1989年到2009年这20年间,从张艺谋贾樟柯,共有5名华人导演先后7次捧得金狮奖杯。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虽然仅有《狄仁杰》一部华语片入围主竞赛单元,但《精武英雄——陈真》《剑雨》等华语电影将进行展映,吴宇森将被授予终身成就奖,华语电影依然颇受瞩目。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将于9月1日至11日举行,美国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担任评委会主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