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力宏首次当导演 拿亲身经历“开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14:29  重庆时报

  本报成都专电(特派记者 薛姣 摄影报道)  周杰伦唱而优则演,演而优则导,王力宏也不甘寂寞,这不,8月12日,他的电影导演处女作正式上映。

  记者昨天在成都提前观看了该片,果然,优质偶像名不虚传,电影中不但大秀自己的歌技和琴技,还将自己所见所闻所感的娱乐圈以调侃的方式表达了出来,这其中有对娱乐圈潜规则的揭露,还有对自己的嘲讽。在一片嘻嘻哈哈声中,透露的是王力宏心中的酸楚。

  电影:

  各种绯闻和不实八卦

  电影的男主角是大明星杜明汉,影片一开场就抛出了“和某某女星传绯闻”的炸弹,而杜明汉则无比冤屈地在心中呐喊:“是她利用我来做新闻”。

  片中另一段情节,曾轶可饰演的音乐学院学生讲杜明汉的八卦,说他不喜欢女人。后来,乔装成“阿德”后跟同学讲述自己在厕所偶遇大明星杜明汉并得到了他的电话号码时,曾轶可扮演的同学立刻惊呼“原来传闻是真的”,令人捧腹大笑。

  王力宏自辩:

  说的不是我

  我不是在说我自己,都是我听来的。但是娱乐圈这种事情很多,我身边就有这样鲜活的例子。很多不实的报道传来传去,传得好像真的一样。我觉得大家应该有自己的判断力,去分辨一些事情。或者,我欢迎你只关注的我的音乐和电影,我的作品,而不是其他的东西。

  电影:

  面对尖锐问题强装笑脸   

  男主角杜明汉作为一个大明星,他常常告诫自己“作为一个大明星,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形象”,因此在面对记者的尖锐问题和狗仔队的跟踪时,虽然他内心已经在痛殴对方数十遍,但脸上还是会摆出仪式性的微笑,随后由经纪人紧跟上来解围。而这些也正是当下艺人明星在面对记者和狗仔时的惯用手段。

  王力宏自辩:

  用平和心态来对待

  有些记者是比较夸张一些,娱乐圈的生态就是这样,你是一个娱乐记者你应该懂的。如果非要我解释这个问题,我想我一般会用比较平和的心态面对一些记者的刁难,如果公司不需要我出面回答,我都会很客气地回绝。当然我的经纪人肯定会出面帮我处理一些比较麻烦的事情。

  电影:

  广告造型雷人

  电影中,杜明汉为某品牌的卫生纸拍广告,那场戏中,杜明汉不仅被装扮成一卷卫生纸造型,还要手上比划着擦拭的动作,以及口中念念有词:“明亮的笑容让你天天畅,天天通”。电影中的杜明汉,一脸不情愿,甚至跑去问经纪人自己的卷纸造型会不会太过分了?

  王力宏自辩:

  这个就是我的自嘲

  这个我承认,是对自己的嘲讽,我十几岁出道以来,拍过太多这样台词、内容都很荒唐的广告了,但是我也没办法。工作这样安排了,推也推不掉。

  不光是我,我身边有很多明星朋友也遭遇过这样的尴尬事。娱乐圈就是这样一个生态,不是我们说了算的。

  电影:

  圈外人对明星的误解

  电影中,除了对娱乐圈本身的调侃,王力宏还暗藏了一个为自己证明的小玄机。比如影片中就有人称“杜明汉只是靠包装,音乐上没有实力”,而杜明汉用女主角写的诗,谱出了一首动人的乐曲,还通过自己的参与,使得中国民乐从冷门变成热门。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不仅仅是一个明星,也是一个音乐家。在星光灿烂的同时,杜明汉又渴望像普通人一样过着安静的生活,能和自己喜欢的女孩子一起弹琴。

  看起来,这就是王力宏借杜明汉之口表达了自己对普通生活的渴望,以及明星也和普通人没有多大差别的观念。

  王力宏自辩:

  不想把私生活放台面上

  是的,我觉得可能很多普通人都对我们有些误解,我知道自己是很努力的,我热爱我的工作,我也会为了我的工作拼命。就像电影中一样,我渴望有自己的空间,我的私生活比较低调,我不想把自己的私生活放到台面上,所以,我自己家里也有胡子和假发,偶尔出门也伪装伪装。

  剧情简介》

  《恋爱通告》讲述的是家喻户晓的巨星杜明汉(王力宏饰)不想放弃对真爱的追寻。他的死党魏志柏(陈汉典饰)和他讨论后认为:唯有伪装,隐藏他巨星的身份,才有机会好好地谈场恋爱。杜明汉被弹奏古筝的民乐系学生宋晓青(刘亦菲饰)吸引,于是乔装改扮混入学校,上演了一场啼笑皆非的恋爱大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