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身男女》片场 导演亲自示范高圆圆演吻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9:53  南方都市报
《单身男女》片场导演亲自示范高圆圆演吻戏
杜琪峰(左一)昨日在片场心情不错,聊了许多

  南都讯 记者陆欣 发自香港 由香港寰亚电影公司出品的杜琪峰爱情电影《单身男女》昨日向媒体开放探班,该片讲述O L高圆圆古天乐吴彦祖两个男人的情感纠葛。昨日中午,在香港数码港的拍摄现场,一早放话上映前不接受媒体采访的杜琪峰,亦难得开怀与媒体大谈“北上”拍戏以及打造爱情片的心得。据悉,该片将于本月内杀青。

  “导演”杜琪峰:我没那么心胸狭隘

  近来诸多香港导演进内地开工作室“北上”淘金,《单身男女》也是一部合拍片。杜琪峰镇定地说:“这不是第一次啦,好多年前我就跟内地人合作拍过《大只佬》、《百年好合》,我从来没说过不去内地拍片啊。我也没有那么心胸狭隘,一定要坚持在香港本地拍电影,现在是两边走,是好事。有需要就会在内地开工作室。”谈到两地工作的感受,杜琪峰笑着说:“在香港需要做的东西太多,在内地拍摄呢,几乎相当于休假,我只需要拍戏。”

  不过,他亦讲述遇到的困惑,“内地的审查制度让我搞不太明白。比如我上次在内地看到《柔道龙虎榜》,发现我都看不懂了。内地的朋友说是审片时被剪的。”杜琪峰此次打造爱情电影《单身男女》,他表示是经过周密的市场调查的,“都市情感故事会很有市场,我想拍些浪漫的东西给年轻人看。”此外,杜琪峰透露《夺命金》争取在中秋节前杀青。问及《夺命金》是否考虑引进内地?他笑称:“我都没有送审,怎么走进去?”

  “演员”杜琪峰:亲自示范吻戏

  昨日的探班现场,是在一座办公大楼内,戏份主要是高圆圆与古天乐两个小情人在两幢办公楼上演“隔空浪漫”。高圆圆透露在片中与古天乐、吴彦祖都有激情戏,但问及亲热程度,她羞得脸红不作回答。而古天乐大胆介绍,开拍第二天就与高圆圆拍吻戏,还爆料杜琪峰亲自上阵示范如何演,“对象是副导演,男的。我觉得很搞笑,但导演不让笑”,“那个吻后来拍得很长,我和高圆圆差不多在整个房间走了一遍,效果很好。”两位演员均表示,此次拍戏没有完整固定的剧本,基本是边拍边改。高圆圆表示“像上了一个新课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