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琪峰《单身男女》弃黑言“情”将杀青(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2:22  深圳特区报
杜琪峰《单身男女》弃黑言“情”将杀青(图)

古天乐与高圆圆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王樽)昨日,杜琪峰弃“黑”言“情”的新片《单身男女》在香港数码港接受记者探班,这部香港寰亚倾力打造的爱情电影将在本月内杀青。该片讲述的是白领高圆圆吴彦祖古天乐两个帅哥的情感纠葛。昨天现场古天乐的“情敌”吴彦祖不在,导演杜琪峰和主演古天乐、高圆圆分别向记者诉说拍戏心得。  

  杜琪峰:想多做些浪漫东西

  作为香港最特立独行的导演,杜琪峰给人的印象是坚守港片阵地,没有与其他导演一起北上淘金。此次杜琪峰“高调”进入内地,并“改行”拍摄都市爱情故事,使得一些喜爱传统港片的影迷有些失落。

  对此,杜琪峰解释说,“坚守港片阵地”不过是外界给他的封号,其实自己很久前就在跟内地合作拍戏:“好多年前我就跟内地人合作拍过《大只佬》、《百年好合》,我从来就没有拒绝和内地之间的合作。现在我的状态就是内地和香港两边走。”

  杜琪峰向记者透露,如果需要,自己不排除要在北京开设工作室的可能。“我必须接受这种状态,中国电影发展下去,就只是中国电影了,没有什么香港和内地之别。”

  对于新片《单身男女》,之前有影评人称,这是一向以“黑帮暴力片”称雄的杜琪峰在进军内地市场后的一种妥协。对于这种评价,杜琪峰表示,自己和内地合作拍片,并非茫无目的,只要手上有好剧本就去找内地的投资。这次的《单身男女》就是在经过市场调查后作出的决定。“这十年来,中国的经济发展非常厉害,大家都涌进城市,都市里也因此诞生各种形形色色的感情,所以我觉得都市情感故事,尤其是白领故事会很有市场,因此就拍了。我想多做些浪漫一点的东西给年轻人看。制作大小无所谓,因为大制作面临的危险也多。毕竟不同的市场有不同的需要。比如我上次在内地看到《柔道龙虎榜》,就发现自己都看不懂,内地的朋友说是审片时被剪的。”

  高圆圆:拍戏就像新课程

  高圆圆说,拍杜琪峰的戏就像一个新课程,“一开始不适应,因为跟以往的节奏很不一样,‘戏眼’在哪里我都不熟悉。但导演挺好玩的,他有很多灵光一现的东西,会给我很大帮助,我倒后来变得挺依赖他的”。她说,杜琪峰的优点在于他自己都很会演,因此也能把握每个演员的特点,“外界说他很严肃,这很正常,为了保证工作效率,难免会给人凶一点的感觉,其实就是说话大声点,仅此而已。但他跟演员磨戏的时候不会凶”。谈到与两位男演员的合作,她说:“我跟古天乐合作过,但以前没有交流那么多,现在他的国语进步了。他很知道导演要什么,会给我很多建议。跟吴彦祖,算比较有默契吧,我们在演戏风格上可能更像一点。”

  最近高圆圆演了不少情感坎坷的女人,但她说,自己没想过转型或定位:“我个人没想过主观上找什么角色,就是碰上了。自己具体要拍什么电影,之前也从没什么想象,选角色的标准就是喜欢,或者导演好。我对戏的信心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对导演的信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