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身男女》转战香港 古天乐才是省话一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3:58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晓静) 杜琪峰新片《单身男女》结束了苏州的戏份后,转战香港继续最后阶段的拍摄。有意思的是,之前苏州探班缺少了主演古天乐,昨日香港戏份又缺少了另一男主角吴彦祖,两人在戏中同争高圆圆还大打出手。而古天乐和高圆圆有场激烈吻戏,两人边吻边关灯收拾屋子,场面搞笑。高圆圆指古天乐普通话明显进步,交流起来已不困难。不过,虽然杀青在即,但高圆圆最后选择了谁,一众主创却依然不给答案。而对于再次被提及“弃港北上”的问题,杜琪峰也正面回应说:“我从没说过我一定要在香港拍戏。”

  古天乐:希望女友接受我话少

  《单身男女》讲述的是现代职场青年男女的爱情故事,古仔介绍:“我们不用电话也不用电脑,但是却一直有沟通”,至于什么方式,他表示这和高圆圆最后选择谁一样,是影片的卖点。他坦承和高圆圆对戏第二天就有吻戏,“或许导演想让我们更好地沟通,他还亲自示范给我们看,去吻副导演”。

  此番和合作多次的吴彦祖首成情敌,还为了高圆圆大打出手,古仔自爆是自己先出手:“就是在这个办公室,而且都有一点点受伤。”不过,他强调生活中的自己是不会如此冲动:“我本来就是不太说话的人,所以我也希望以后人家(女朋友)会接受我这一点。”是否也喜欢安静话少的女孩?古天乐却变得模糊了:“这个还真不知道。”谈到郑秀文的千言文,古仔说:“人家的感情事,不作响应,新闻就是新闻,她响应了,亲手写的可信性非常高。”身为“劳模”的他戏约爆满,目前和《倩女幽魂》剧组两头跑,因为天气太热,瘦了10公斤。

  高圆圆直言古仔普通话进步不少,但她似乎更“偏心”吴彦祖,“我们拍戏的节奏比较像,也更有默契”。她称自己最近的作品都很纠结,“《无人驾驶》是演员没到位,临时找我的;《好雨时节》我没看剧本就接了,因为对许秦豪有好感。”至于王小帅新片是否有找自己,她坦言:“本来有个角色是演11岁孩子的妈妈,但他觉得我年龄不够。”

  杜琪峰:中秋前搞定《夺命金》

  之前在苏州对于“你走了香港电影就死了”的说法大笑三声的杜琪峰,昨日再次面对这个问题时说:“我又不是第一次去内地拍戏了,《大只佬》等都有去过,而且我从来没说我一定要在香港拍。”对于《单身男女》,他否认是因为要进军内地才转换题材,“只是想让更多人来了解和感受现在这个不同时代的上班族之间的爱情。”

  对于为何选择自己觉得“太乖”的高圆圆做女一号,他却意有所指地说:“大家都比我清楚吧?”因为有内地市场?“这个我从来不管,我就是觉得她合适。”至于是否会学陈可辛等人在内地成立工作室,杜琪峰表示时候未到,“有需要的时候就可以开,而且我觉得香港和北京很近,我拍片也不一定要大制作,喜欢的、想拍的就行了。”

  提到《夺命金》为何未能进军威尼斯电影节,杜琪峰自爆说:“还没拍完呢。”由于拍完了觉得不够满意又舍弃,这样来来回回折腾多次前后两年多,“拍完《单身男女》就要赶紧去搞《夺命金》了,争取中秋节前结束,再不弄完,都不知道小齐(任贤齐)、刘青云变成什么样了。”至于影片是否也会进军内地,杜琪峰直言“还没送审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