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琪峰新作《单身男女》香港热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4:34  深圳商报
杜琪峰新作《单身男女》香港热拍
《单身男女》主创集体亮相

  深圳商报5日香港讯 (记者 李佳佳 文/图)日前,内地电影大银幕、电视小荧屏中,风靡一股都市办公室恋爱风潮,以《杜拉拉升职记》《我的美女老板》为代表。而这股热潮最近也吹到了香港——8月5日,由寰亚电影有限公司出品,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峰联手金牌编剧韦家辉打造的都市浪漫喜剧《单身男女》在香港数码港举行了一次媒体探班活动。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片将再次聚焦“办公室恋情”,由古天乐吴彦祖高圆圆组成的帅哥美女阵容将上演一番阴差阳错、浪漫清新的“三角”关系。片方透露,此片预计一个月之内杀青。

  香港“白领丽人”

  的职场生活

  媒体探班《单身男女》之时,现场正在上演一场老板突然晕倒、职员们措手不及的好戏。这位老板西装革履,身材略显肥胖、头发稀少,只见他洋洋得意地走向门口,但却不知为何突然倒地,身后有两位衣着大方、时尚的办公室职员急忙跑过去,前台工作人员慌忙地拿起电话,寻求救助……

  仅仅是这一场配角的戏份,却反反复复拍了四五遍,演员们不断走场、对台词,导演杜琪峰现场监督,认真地给每一位演员说戏。环顾片场四周,摩天高楼林立。据片场工作人员介绍,拍片地所在的数码港里多是科技类公司或外资企业,在这些公司里就职的人算得上香港的“白领丽人”。

  吴彦祖、古天乐

  首次成为情敌

  《单身男女》以办公室为故事背景,讲述一向玩世不恭的金融才俊古天乐,爱上从内地来港发展的才女高圆圆,“情敌”是由吴彦祖饰演的正派好男人,三人于咫尺相对的摩天商厦间你追我逐,演绎一场时尚浪漫的爱情好戏。

  因吴彦祖的戏份已经杀青,昨日探班现场,只“现身”了古天乐和高圆圆两名主演。高圆圆坚持不透露过多剧情,但她含蓄地表示,片里与两大帅哥均有“吻戏”,“来香港拍戏同内地不同,首先节奏加快了,另同导演杜琪峰的合作令我的视野变得更加开阔。”

  古天乐则表示,刚开始导演和编剧只给了他一个剧本的“概念稿”,拍来拍去也不知道自己的爱情结局是怎样,而他同吴彦祖在片里还有一场“对打”,“当我看见他同圆圆在一起约会,十分气愤,便出手打了他。后来很后悔。”在古天乐看来,此片的最大卖点就是表达爱情的方式,“我和圆圆不是通过电话、电脑等沟通情感,而是通过一个又一个眼神,我们的办公楼相连,我们能透过玻璃窗看到彼此,就这样日久生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