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40岁获终身成就奖 年纪最轻被誉电影天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08:35  新浪娱乐
贾樟柯40岁获终身成就奖年纪最轻被誉电影天才

贾樟柯亲吻金豹奖,真情流露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第63届卢卡洛国际电影节(Locarno Film Festival)将本届终身成就奖授予中国第六代导演贾樟柯。他也是该电影节获得此奖项最年轻的电影人。

  贾樟柯表示:“这是2006年《三峡好人》获得柏林电影节金狮奖后,又一重要的国际肯定。消息公布当天,正好是我的生日,我把它当作给自己的生日礼物。这个奖属于我的第一个电影阶段,我未来的电影生涯会更精彩,有‘狮’、‘豹’相伴,我会一直像动物一样凶猛。”

  拍戏13年

  颁奖仪式在洛迦诺大广场露天举行,约八千名观众出席了颁奖礼,见证了贾樟柯捧得金豹奖的光荣瞬间。贾樟柯致辞时称:“我是贾樟柯,来自中国,今年四十岁。很多人跟我讲,我是站在这个舞台上领取这个奖项的最年轻导演。我想,既然电影节有勇气将这个奖颁发给我,我就应该有勇气接受这份荣誉。十三年前我开始拍电影,正好中国开始了快速的变化,这种变化影响了很多人,也让人面对着各种各样的困难。”

  誉电影天才

  该电影节的艺术总监Olivier Pere说:“这是卢卡洛电影节历史上第一次将表彰终身成就的荣誉金豹奖授予如此年轻的电影人,但贾樟柯的名字早已加载世界电影的史册,我们非常自豪能将终身成就奖授予1970年出生的贾樟柯,他是一位杰出的电影天才。”本届洛迦诺电影还将放映贾樟柯的代表作《站台》和他的最新纪录片《海上传奇》

  洛迦诺每年都将“荣誉金豹奖”授予一位或多位当代电影大师,之前的获奖者包括:意大利导演贝纳尔多?贝托鲁奇(Bernardo Bertolucci)、英国导演肯?罗奇(Ken Loach)、伊朗导演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Abbas Kiarostami)、德国导演维姆?文德斯(Wim Wenders)、台湾导演侯孝贤等。去年该奖项的获得者为曾执导过《驱魔人》(The Exorcist)的好莱坞名导威廉?弗莱德金(William Friedkin)。(苗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