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喋血孤城》“新贵”袁文康PK“老将”吕良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14:35  新浪娱乐
《喋血孤城》“新贵”袁文康PK“老将”吕良伟

《喋血孤城》海报

《喋血孤城》“新贵”袁文康PK“老将”吕良伟

吕良伟、沈东导演、安以轩、袁文康

  新浪娱乐讯 前日,媒体报道由吕良伟袁文康安以轩等主演的战争巨制《喋血孤城》在京举办了一次小规模院线、媒体看片会。在看片之后的互动环节,有记者询问“为何两次活动都不见主演袁文康的身影”,没想到惹来导演沈东的一番评价:“袁文康在片中一场血战,60分钟的战争场面打了45分钟,并且独享‘艳福’和安以轩演绎了一段生死恋,所以他觉得自己当仁不让是男一号,如此地位,当然可以耍点大牌了。”

  连长不如师长 谁官大谁是男一号?

  在《喋血孤城》中,吕良伟饰演儒雅善战的国民党师长余程万,袁文康饰演“虎贲之师”的连长冯葆华。“连长”袁文康基本上成了这场常德大血战的主角,他作战英勇,杀敌无数,城门攻防战、毒气战、巷战一一经历,即将赴死之际还和安以轩饰演的丝弦戏班艺人婉清演绎了一段战地洞房戏,最后横尸街头还被安以轩拖入家中“生死同房”。

  “连长”袁文康“开枪开到手麻,打子弹就花费了100多万”,而“师长”吕良伟主要负责运筹帷幄,只是影片最后3分钟才握枪参与巷战。从戏份来讲,自然是袁文康戏重。可是,从演员名气来说,当然是袁文康不如吕良伟,所以片方认为后者是“男一号”本无可非议。袁文康成名于《集结号》,演的是那个在战场上吓得尿裤子的指导员王金存,戏份不多但惹人注意,之后他参演的电影《拉贝日记》《A面B面》,被喻为“影坛新贵”,受到公司力捧。至于吕良伟,凭20多年前万人空巷的《上海滩》的“丁力”就足够让观众记到现在了。一个是影坛“老将”,一个是影坛“新贵”。从这个角度来说,片方一直在对外宣传、长沙点映活动中力推吕良伟,也并非太过偏袒。

  外来和尚好念经 重“港台”轻“内地”屡见不鲜

  记者电话采访袁文康,他首先表示自己并无意去争“男一号”,台前幕后、讲道理、摆事实,怎么来说吕良伟都该摆在他前面。之所以长沙点映活动、北京看片活动都未现身,是因为制片方并未要求他配合宣传。最后袁文康似有意又无意、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外来和尚好念经,这在影视圈中也算一个潜规则吧!”

  确实如此,纵观一下近两年内地与港台合拍的大多数影片,都是内地明星当绿叶。《无间道》这类“港味片”中内地也算大腕的陈道明胡军等人几乎就是浮光掠影,就算内地为主创作的《画皮》,也是将甄子丹摆在第一位,陈坤周迅赵薇号称内地“一王二后”又能如何?《叶问2》之前的首映式上,甚至有记者调侃“甄子丹负责叶问,黄晓明负责2”,当事人也是一笑了之。《十月围城》中,老派王学圻自然抵挡不过黎明谢霆锋、甄子丹的威力。此外,《梅兰芳》孙红雷为黎明配戏,《保持通话》刘烨不敌古天乐《孔子》陈建斌任泉陆毅王斑加在一起也不及周润发吸引眼球,《龙凤店》潘长江、何云伟、霍思燕不过就是为任贤齐大S鞍前马后,这些都是不争的事实。业内人士分析,内地明星在票房号召力上,还不如港台。不过,随着内地影视业的发展,近几年来已经有很大的提升。但男星的号召力还相对不足,现在很多电影(包括港片)都习惯用港台男星加内地女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