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票房破5亿 冯小刚总算没有食言

《唐山大地震》票房破5亿冯小刚总算没有食言
冯小刚:这第一把﹃交椅﹄我得坐些日子了(设计台词)
《唐山大地震》票房破5亿冯小刚总算没有食言
冯导为票房织围脖

  为了维护《唐山大地震》票房的“尊严”,冯小刚微博(http://t.sina.com.cn)上不停地“奔走相告”,不惜打起了嘴仗。

  《唐》7月27日票房,胶片1713万,数字2370万,IMAX82万,合计4166万。至7月27日上映6天票房合计24612万元。

  有存疑的请协助调查,我们监票的人手不够,本人不胜感激。有存心的找别的茬再下嘴吧。不是我不厚道,是有人嘴太脏。

  7月29日04:09

  有人处心积虑认定《唐》首日票房虚报,并痛心疾首认为首

  日不可能超过《阿凡达》,我们的精英们唯恐丢了美国人的脸。怎么可能呢?一定是假的!真对不起伤了你们的心,首日3620万是真的,只会低不会高,因为吹牛×要上税的。

  7月28日13:27

  票房4.96亿元,今日破五,下周摸六。香港也突破千万。总算没有食言,说到做到了。感谢观众捧场,成全了我也陶冶了你。对新闻媒体的推波助澜,院线影院的不遗余力,冯某一并叩谢。

  8月7日13:07

  冯小刚执导的《唐山大地震》自7月22日上映以来,接连创造了多个票房纪录。昨日中午,该片制片人、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对外宣称:该片已经超过5.1亿,本周末票房的准确数字将于今日正式发布。这部叫好又叫座的“中国式亲情大片”轻松达到冯小刚的“5亿计划”,那他是否打算好好庆祝一把?昨日下午,冯导助理张述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导演已经知道这个好消息了,对他来说没什么悬念,我们在海南忙着拍《非诚勿扰2》,还来不及庆祝呢。”

  走势惊人连破电影票房纪录

  8月1日,冯小刚导演的《唐山大地震》总票房已超过4亿,观影人数超过1000万人次。凭借3天破亿,4天1.7亿,5天破2亿,7天破3亿,11天破4亿,《唐山大地震》已创造了中国电影票房的9项新纪录。8月5日,《唐山大地震》全面超过《建国大业》保持的4.15亿国产片票房纪录,直奔5亿。冯小刚于8月7日中午在微博上表示,“截至8月6日《唐》票房4.96亿元,今日破五,下周摸六。香港也突破千万。总算没有食言,说到做到了。”对此王中磊坦言,本来是计划周一统一发布票房新闻稿的,但是既然冯小刚导演已经在新浪微博说了,那就可以说票房突破5亿没有悬念了。“华谊内部估计本周六的票房有2000万,那么加在一起,最保守的推算《唐山大地震》已经有5.1亿(票房)了。”

  片方野心这个成绩只过“及格线”

  王中磊还表示,其实5亿这个票房数字是当初给华谊发行团队定制的“及格线”,“这是一个激励团队的办法吧,而且并不是因为到了这个票房我才说这个话,我也期待着最终会有更好的消息。”对于《唐山大地震》票房突破5亿所带来的意义,王中磊称,“今年国产片的单片表现还不是很好,是靠数字累加创造了高票房。《唐山大地震》还是可以作为一个案例分析的,尽管在一些环节还有不很准确的地方。这说明中国的观众对于好的电影还是很捧场的,也给投资人一些信心和想象力了,这个在有限的资源里拍摄的电影,能让观众理解,并且有持续性的关注,对国产电影有着积极的意义。”

  冯导低调三亚拍新片无暇庆祝

  相对片方还想继续“乘胜追击”的野心,远在千里之外的冯小刚却不再对《唐山大地震》的票房进行进一步预测,而当初,正是他很“狂妄”地提出票房一定能过5亿,而昨天他在海南三亚赶拍《非诚勿扰2》,根本无暇顾及《唐山大地震》的票房。冯小刚的助理张述说:“我们这几天忙得昏天黑地,因为电影在海南的部分必须要在9月拍完,这几天三亚天气又不好,冯导正在赶进度。”对于冯导有无计划在片场做一个小型的庆功会,张述说:“暂时没有这个打算。”据了解,《唐山大地震》在暑期档威猛了半个月后,接下来的时间里票房涨势肯定不会再那么让人震惊,因为有20多部新片将陆续上映,但业内人士分析,《唐山大地震》最终票房超过6亿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帆

  业内观察

  华谊兄弟业绩或超预期

  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华谊兄弟旗下多部电影都存在票房超预期的可能,再加上与酷6网的合作和三网融合等利好消息,2010年的业绩可能超预期给了市场想象的空间。国海证券8月4日发布的研究报告称,给予华谊兄

  弟“长期买入”的评级。国海证券认为,下半年《唐山大地震》、《非诚勿扰2》、《狄仁杰》等电影票房仍存在超预期可能;网络视频版权销售和价格上升有望超预期;三网融合具体政策的陆续出台对内容提供商的利好。欣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