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谊为《狄仁杰》追加千万投资 徐克主导创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0:09  新浪娱乐
华谊为《狄仁杰》追加千万投资徐克主导创作

王中磊(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有消息称,华谊兄弟计划为徐克导演,刘德华主演的新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特效部分追加投资。8月8日,新浪娱乐连线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他表示追加投资早已在计划之内,预计追加2000万,《狄仁杰》总投资已达1.3亿。王中磊还强调,该片的创作主导权还归导演徐克。

  独资是因为别人不敢冒险

  在《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海报上,只能看到华谊兄弟自己的LOGO,王中磊也承认该片是华谊独资拍摄的。对于为何不像华谊其他作品一样,也选择合作制片的形式拍摄,而要冒如此大的风险时,王中磊表示,“不是我们家敢于冒那么大的风险,而是别人不敢冒险。”

  王中磊坦言,《狄仁杰》国内的票房要承担整体收入60%-70%左右的部分,起码要在内地卖到3亿才可以赚钱。“《狄仁杰》这种题材在海外销售是相对比较容易一点,现在电影在海外的成绩还是不错的。最开始做古装片包括《夜宴》《十面埋伏》,海外能卖到总票房的60%以上,但现在是反过来了,国际市场对于这类电影兴趣降低了。”王中磊说。

  徐克享有剪辑权陈国富把关

  有消息称,《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后期剪辑主要是监制陈国富完成的。对此王中磊也做出了回应:“现在华谊兄弟比较大的电影,包括冯小刚的电影,都是采取了监制制度。导演、监制和制片人要在很多事务上达到高度的统一,其中也有争执和讨论,这也是符合商业电影规律的。”

  “在分工上,《狄仁杰》还是以导演的创作为主轴,陈国富还是为电影的状态和市场表现做把握。对新导演来说,监制制度是从整个的走向把关,徐克和冯小刚比较成熟,监制考虑的是市场反应和表现力。”王中磊强调,“还是徐克导演剪辑,定剪的时候我和陈国富提供意见,冯小刚也是一样的,《唐山大地震》的最后定剪就是陈国富做的,这是一种好的合作经验,徐克也很欣赏我们这次的合作。”

  为赶时间选择韩国特效团队

  王中磊称,《狄仁杰》最开始也是考虑选择为《唐山大地震》制作特效的国内公司视点特艺,但是在中期的时候做了调整,“来自于两个原因,时间性和预算的部分,视点特艺有一些工作需要找英国和澳大利亚的公司协助完成,运算时间还是长,花费较高,时间不能控制。而韩国人愿意挑战这一次的创作,我们也做了充分的讨论。而且唐朝古代的东西,相对西方人来说,韩国的设计师更容易接受。”

  王玉年/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