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城戒备》首日票房超千万 迎合年轻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1:13  上海青年报

  片中以“老头”、“老太”互称;片外身着“情侣装”出席首映礼——本报记者昨日得到爆料称,因为合作《全城戒备》饰演“夫妻”的张静初吴京,竟然“假戏真做”擦出爱的火花。这也印证了此前郭富城的爆料,称两人默契到就像真正的夫妻。不知是否两人的“情愫”给影片带来了喜气,《全城戒备》首日票房便突破千万,迎来“开门红”。

  本报记者 林艳雯 实习生 耿耀

  【动心了】

  “京静恋”萌芽

  “吴京真的很‘吃’张静初,他私下也说张静初就是他喜欢的类型。”知情人昨日告诉记者,吴京爱上了张静初,上周来沪做《全城戒备》首映礼时,就对张静初很是照顾,两人一直形影不离,晚上一起晚饭,也有说有笑,“其实大家细看很容易发现,他看张静初的眼神也不一样。”知情人称,《全城戒备》后来拍到张静初去世,吴京抱着她哭的场景,吴京真的哭得稀里哗啦,其实不仅是入戏深,也是因为他当时对张静初就有了不一样的感觉。“平时,他也会常给张静初传一些简讯,关心问候对方。别看他银幕上打打杀杀的,生活中还是挺细腻、挺周到的一个男人,而且还是个性情中人。”

  本报记者昨日就此致电吴京的助理大勇,不过对方表示,自己只是其北京的助理,具体情况要问香港那边。随后,张静初的经纪人富小姐并未正面回应张静初和吴京的关系,只说:“现在两个人应该都在各忙各的吧。”

  纵然双方经纪人守口如瓶,但关于吴京和张静初之间的暧昧关系,不少“明眼人”早就看在眼里。此前吴京在接受采访被问及《全城戒备》中和谁最默契时,不料郭富城抢过话筒,直言吴京和张静初在片中给人的感觉就是真正的夫妻,无论是交流、眼神、对白和呼吸,都是连体的。而在《全城戒备》北京和上海的首映礼上,两人竟然也不约而同地穿了“情侣装”。

  此外,在影片的北京首映礼上,吴京和张静初互赠了贴心礼物。吴京说:“我送的是驱蚊水、毛巾和矿泉水,拍戏时肯定很渴、很累,也很多蚊子。”而张静初则送上了跌打药水,并感叹:“我看到拍《全城戒备》时你被邹兆龙一脚踢飞,撞得不轻,希望有用。但更希望以后越少用到越好。”被感动到不行的吴京索性做下跪状,并对张静初说:“其实你嫁给我就是给我最大的礼物。”张静初开玩笑说:“如果你真的跪下,我就嫁给你了,现在错过了。”吴京当时直言心里小鹿乱撞,并大呼“真的吗”,瞬间脸红到不行。

  【哭够了】

  “变异人”新颖

  本报记者特地在《全城戒备》上映第一天晚上来到沪上各大影院,对于这部齐集了郭富城、舒淇、张静初等诸多偶像,又是陈木胜首次染指变异人这一新颖题材的作品,观众的热情显然超出预期。

  记者当晚在永华电影城看到,来看《全城戒备》的几乎清一色全是20岁到30岁的年轻情侣,其中更是以“85后”居多。永华电影城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晚上《全城戒备》的票基本都售罄,上座率达到了将近100%。冯小刚《唐山大地震》让全国观众都沉浸在地震灾难的悲情之中,“哭了”将近半个多月,《全城戒备》的出现无疑是对《唐山大地震》垄断影院档期和票房的一大挑战。

  负责人还透露,虽然没有安排《全城戒备》的零点点映,也并没有特别的针对性宣传措施,但《全城戒备》的上映还是在年轻观众中引爆了一轮观影热潮。

  记者在电影城随机采访了几位观众,谈及为何选择《全城戒备》而不是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许多观众认为主要是《全城戒备》中变异人的题材非常新鲜,更加贴近年轻群体的兴趣点。“变异人这个题材比较新颖,国外有《生化危机》这类科幻片,但国内这种影片就比较少。我对国产的科幻电影还是非常期待的。”

  有一位影迷直言是郭富城的铁杆粉丝,对于影片中郭富城又扮小丑又变型超人大秀演技,影迷认为郭富城的表现可以打95分:“一开始郭富城演的小丑是影片的亮点,他的那句‘做人就像飞刀,一定要有目标’,还有和舒淇的感情很感人。”

  尽管也有观众认为《全城戒备》的剧情显得有点老套和拖沓,但其中的打斗、爆破场面,和变异人的造型等还是让观众觉得值回票价。记者在时光网上看到,该片的评分7.5,比《唐山大地震》的7.2还略胜一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