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舞青春》回味校园经典 歌舞场面成亮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2:23  新浪娱乐
《歌舞青春》回味校园经典歌舞场面成亮点(图)

《歌舞青春》主演合影

《歌舞青春》回味校园经典歌舞场面成亮点(图)

主演与孙楠演绎舞蹈场面

《歌舞青春》回味校园经典歌舞场面成亮点(图)

袁成杰饰演科比

《歌舞青春》回味校园经典歌舞场面成亮点(图)

顾璇饰演洋洋

  新浪娱乐讯 作为《唐山大地震》的同门电影,即将于8月10日公映的歌舞片《歌舞青春》,无疑成为今年暑期档最受关注的电影作品之一。这部由迪士尼、上海东方传媒集团、华谊兄弟联手打造的作品,不仅将好莱坞版的精髓升华到了极致,中国版《歌舞青春》的校园故事和中国元素与歌舞的完美融合,也为这部极具中国特色的歌舞片增加了众多看点。

  电影《歌舞青春》系列是迪士尼最成功的原创歌舞片,讲述了一群高中生通过努力实现梦想的故事。引进迪士尼版权、由陈士争执导的中国版《歌舞青春》将故事的舞台搬到了当下的中国大都市,而这部中国版的电影精髓可以用导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一句话充分概括:“拍《歌舞青春》,首先是觉得‘好玩’,我觉得现在的观众被教育的太多了。我们看电影,应该是好玩、开心,不要去跟生活有对照。”

  虽然概括起来非常简单,但要让中文歌曲和英文歌曲的节奏一样强,电影中的舞蹈必须体现出青年一代的流行特征和中国元素,的确很有难度!据导演陈士争透露,在电影开拍前,有将近5个月的时间一直在为电影寻找合适的歌曲,不断的再创作曾经录制过的DEMO带;而作为电影中最为重要的舞蹈环节,迪士尼也邀请到了麦当娜的御用编舞Ruthy。在中国版的《歌舞青春》中,她将街舞,拉丁舞,爵士舞,芭蕾等不同的舞蹈风格融为一炉,同时融入了中国传统舞和武术中的一些动作。也正是这些极具生活特色的艺术元素,将电影中的校园生活和中国元素完美的融合到了一起,让人们在观影时不知不觉的被带入了似曾相识的青春回忆,并透过完美的歌舞情节将这份情绪发挥到了极致。

  正如出席8月4日《歌舞青春》首映式的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所述,这部电影可以让观众更多地了解年轻人的生活,而《歌舞青春》中国版的上映标志着该片已经成为了席卷全球的旋风。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