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彦祖《建党伟业》演胡适 形似求学经历也相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3:52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聂晶 实习生 王文彬)中影集团年度巨制《建党伟业》开拍在即,昨天片方对外宣布,香港偶像男星吴彦祖正式确认将在片中饰演文化名人胡适。

  据导演韩三平黄建新透露,自剧本筹备至今,导演组已经陆续接到许多经纪公司的电话,如今开拍在即,要求主动加盟剧组的演员也是越来越多。当问起导演哪个角色最热门时,黄建新笑言,“作为演员,当然是希望扮演1911年到1921年这段中国历史重要时间的重要历史人物。”

  黄建新透露,在琢磨胡适这个角色时,头脑中第一个蹦出的就是吴彦祖。胡适,片中年龄26-28岁,1917年毕业并获得哲学博士学位,同年7月回国。回国后,任北京大学教授,加入《新青年》编辑部,是当时新文化运动的重要人物。吴彦祖本来除了和胡适形似之外,他的海外求学经历也和胡适颇有几分相似。经过剧组技术人员照片核对与比较,发现胡适由吴彦祖扮演可谓“形神兼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