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喋血孤城》发终极版海报 90后角色首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4:26  新浪娱乐
《喋血孤城》发终极版海报90后角色首曝光(图)

《喋血孤城》竖版全角色海报

《喋血孤城》发终极版海报90后角色首曝光(图)

《喋血孤城》横版全角色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吕良伟安以轩袁文康主演的战争史诗巨制《喋血孤城》将于8月19日正式登陆全国银幕,影片的两款终极版全角色海报于近日正式曝光。除悲情战将吕良伟、柔情女伶安以轩、豪情战士袁文康外,两位“90后”小演员——谢孟伟饰演的民兵神枪手二虎、以及人气童星杨紫饰演的二虎姐两位重要角色,也在海报中首度亮相。

  海报整体上延续了之前角色海报肃杀悲情的基调,硝烟弥漫、兵临城下,五位主演表情各异凝视远方,预示着危机四伏的常德城,一场血色大战即将爆发! 海报上鲜明打出“在彻底遗忘之前,让我们铭记那些牺牲”的口号,一方面透露影片悲情惨烈的战局,另一方面,也让人对六十七年前这场惊天动地却又鲜为人知的故事,更添好奇与敬意。

  “90后”角色首曝光

  这款全角色海报以吕良伟饰演的国民党“虎贲”师长余程万为核心,“两对”抗战主力在他身后依次排开,组成一个严阵以待的“抗战全家福”。这个排列与影片中的主要人物关系暗暗相合,师长余程万统领全军,是整个常德保卫战的灵魂人物;袁文康饰演的连长冯葆华冲在战场一线,英勇杀敌,与支持自己的爱侣婉清组成师长的强大后援;谢孟伟饰演的苗族少年神枪手二虎后来居上,与身旁的姐姐一起成为残酷战争打响后,少数留守家园的抗日民众代表。

  在片方之前发布过的一组角色海报里,吕良伟、安以轩、袁文康三位主演的角色性格与身份已为观众所熟知,两位“90后”的小演员杨紫、谢孟伟却是在此款海报中首度露面。在《喋血孤城》中,两人饰演一对苗族百姓姐弟,战争夺去了他们的双亲,最终战火的洗礼让弟弟成长为民兵神枪手,姐姐也为战争付出了自己的善良与热血。以出演电视剧《小兵张嘎》中的嘎子而被大家所认识的谢孟伟,近年来接连出演了《我的团长我的团》《为了新中国前进》等影视剧,被戏称为“抗战专业户”;而因热播剧《家有儿女》中的“小雪”而红遍大江南北的杨紫却是第一次出演抗战题材电影。尽管经历不同,但两人都表示,之前一直觉得战争离“90后”的生活很遥远,但演《喋血孤城》之后觉得9 

  “在彻底遗忘之前 让我们铭记那些牺牲”

  在娱乐片云集的暑期档,《喋血孤城》成为了纪念抗战胜利65周年之际唯一一部反映此题材的电影。“在彻底遗忘之前,让我们铭记那些牺牲”,海报上打出的这句slogan,终于揭开影片战争与爱情的类型包装,透露了影片深层次的秘密。和“南京大屠杀”、“唐山大地震”的家喻户晓不同,《喋血孤城》所讲述的“常德会战”却鲜为人知。而这段历史在世界二战史上却被称之为中国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其惨烈程度震惊开罗会议,丘吉尔当场写下余程万的名字。沈东导演说:“在八年甚至更长的民族斗争史中,其实有太多次这样的战斗在逐渐被淡忘,也有太多个类似不为人知的牺牲。我们拍摄这部影片的原因,就是要还原一段曾经真实存在过的惨痛,每一个牺牲都值得被铭记,忘记历史等于放弃未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