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票房破五亿 主创谈冯小刚成功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5:56  深圳特区报

  国产悲情巨制《唐山大地震》让整个暑期档空前火爆,自上月22日上映以来,已接连创造了多个票房纪录。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连线制片人王中磊,他明确表示该片票房保守估计已经超过5.1亿,上周末票房的准确数字将于9日午后正式发布。

  冯小刚自言“下周摸六”

  来自片方的消息尚未公布,导演冯小刚已于本月7日中午在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上表示,“截至8月6日《唐山大地震》票房4.96亿元,今日破五,下周摸六。香港也突破千万。总算没有食言,说到做到了。”对此王中磊坦言,本来是计划周一统一发布票房新闻稿的,但是既然冯小刚导演已经在新浪微博先透露出来了,那就可以说票房突破5亿没有任何悬念,“华谊内部估计上周六的票房有2000万,那么加在一起,最保守的推算《唐山大地震》已经有5.1亿票房了。”

  王中磊向记者透露说,“目标5亿的票房数字其实是当初给华谊发行团队定制的‘及格线’,这是一个激励团队的办法,并不是因为到了这个票房我才说这个话,我也期待着最终会有更好的消息。”对于《唐山大地震》票房突破5亿所带来的意义,王中磊称,“今年国产片的单片表现还不是很好,是靠数字累加创造了高票房。《唐山大地震》可以作为一个典型案例分析,尽管在一些环节还有不很准确的地方。这说明中国的观众对于好的电影还是很捧场的,也给投资人一些信心和想像力,这部以亲情和温暖为主调的电影,能让观众理解,并且有持续性的关注,对国产电影有着特别积极的意义。”

  不断刷新的票房捷报,让《唐山大地震》片方信心大增,谈到冯小刚“下周摸六”的说法,王中磊笑言,冯导常常在笑话中表达真情,不管能否“摸六”,现在的事实是正在朝着这个新目标进军。

  众主创谈冯小刚成功之道

  《唐山大地震》上映半个多月,票房已经超过5亿,观影人数超过1000万人次,不断刷新着华语片的票房纪录。导演冯小刚也再次成为各种话题的中心,美国媒体评论他是“中国的斯皮尔伯格”。

  华谊兄弟也在日前发布了《唐山大地震》拍摄时期关于冯小刚的点滴记录,电影主创们七嘴八舌地谈论他们眼中的导演,通过这些评价可看出冯小刚的成功之道。

  与冯小刚多次合作的著名摄影师吕乐评价说,“冯小刚是个性格很干脆的人。”这“干脆”体现出他的性情的真。面对一些不客气的发问,他会当场表现自己的不满,而对媒体和影评人的褒奖,他也始终保持着应有的清醒。他以观众的视角拍电影,抹着眼泪拍完母女和解的戏,“《唐山大地震》与中国人血脉相连,感情通道非常畅通。”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认为,冯小刚将关注点专一地放在中国观众身上是他成功的原因之一,“当他越单纯地去聚焦一个文化人群,作品纯粹‘为中国老百姓服务’的时候,就变得非常强大,此理全世界共通。正是因为他坚持这样的创作方向及直抒心意的相对纯粹表达,使他的导演个性及影片特点越来越明显,我认为冯小刚导演是当之无愧的‘国民导演,悲喜巨匠’。”

  华谊兄弟总监制陈国富则认为冯小刚导演“一直在对现代中国人的生活处境提出自己的感受,他对这个社会的急遽演变一直在表明自己的态度。以前他是喜剧包装作品,大家多从市场、商业角度去看他,没有意会到更深层次的一面。他对现实环境的沉淀,让他的作品确实保留了非常完整的记录,就是这十来年的中国是怎么走过来的,这其间的价值观又产生了怎么样的转变,作为一个现代中国人怎么去面对等等。他是对中国公众的情感走向把握最准的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