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思燕红酒开嗓 献声《大玩家》音质似志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6:00  新浪娱乐
text1 品红酒“开嗓”
text2 霍思燕盛装录制《眼睛》

  新浪娱乐讯 昨夜,霍思燕在结束北京电视台纪念奥运晚会的录制后便匆匆赶往音乐家陈彤位于望京的录音棚,进行她出演的喜剧电影《大玩家》主题曲之一《眼睛》的正式录制。早前曝出霍思燕在为《眼睛》试音时曾猛喝红酒寻找感觉,而此次录音棚的主人兼《大玩家》电影音乐的制作人陈彤则提前准备了上好的红酒,并笑说这是给她“开嗓”之用的“最佳饮品”。

  声音似志玲 飚出娃娃音

  与张艺谋张纪中姜文赵宝刚等影视导演均有合作的音乐家陈彤评价霍思燕是位具有专业精神的优秀歌者,他说:“虽然思燕不是专业歌手,她的音质却很飘逸,有着一种独特的美感。她讲话与唱歌的声线差异化很大,没开嗓时一唱到副歌就很像林志玲,不时会冒出一两句娃娃音,很可爱。但牛朝阳导演创作这首《眼睛》是要表达一种温婉的情绪,不仅旋律婉约、温润入心,更需要演唱者对喜剧中的悲情桥段有着独特的理解与演绎,因此思燕正式录音前在唱功上狠下功夫,常常在电话里清唱让我提出意见,她对这首歌投入的精力与感情令我感动。她对这首歌的诠释我先卖个关子,无论是动容还是耳目一新,影片上映后相信影迷歌迷们自有定夺。当然,我很满意思燕的表现,所以我也很愿意继续为这种敬业、专业的表演者奉上红酒。”

  此前,陈彤为《让子弹飞》参展戛纳所制作的宣传片音乐备受业界内外及姜文的赞赏,他表示电影《大玩家》的音乐制作则更加贴近好莱坞大片风格。两部电影虽同为贺岁档影片,却是不同类型、各有千秋,能满足大家不同观影需求,值得被关注与期待。

  影视作品高产 身材大缩水

  记者在录音棚见到霍思燕,便被她的消瘦“雷”到。兴许是由于近期由她出演的《龙凤店》《迷城》《精武风云》《夺命岛》四部电影将扎堆上映,而喜剧《大玩家》的宣传计划也已拉开阵势,她每天都马不停蹄的在各种通告中奔波,故而日渐消瘦的她身材大有缩水之嫌。

  录音休息间歇,霍思燕喝着红酒与陈彤、导演牛朝阳闲话家常,当聊到她比上次见面更显消瘦时,霍思燕不禁“大倒苦水”,说她最近可谓是又忙又痛。不仅为了工作取消了欧洲旅行的假期,在外地赶通告期间还一度传来奶奶病危的消息,令她茶饭不思,想不瘦都难。

  从“水晶之恋”广告里那个迎风飞翔的清纯女孩开始出道,从拍第一部戏《贫嘴张大民》,霍思燕就被圈内视为完美的女孩,温婉柔和,美丽而不张扬。对于这次献声《大玩家》,她表示:“虽然唱歌不是我的专业,但是这首歌却让我很认真很投入。当我用心去感受它,阅读着这首歌里面的故事时,我学会了如何表达它的情绪与氛围,并用我的声音传递这份情感。很荣幸我是这个故事的表演者与演唱者,也很感谢陈老师和牛导给我的帮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