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票房(8月5日):《盗梦空间》连庄2225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22:14  新浪娱乐
香港票房(8月5日):《盗梦空间》连庄2225万

《盗梦空间》连庄,有望周末过3000万

香港票房(8月5日):《盗梦空间》连庄2225万

《玩具总动员3》7499万

  新浪娱乐讯 昨天有《卑鄙的我》、《魔法师的门徒》、《功夫梦》、《翡翠明珠》等不同类型的新片在香港上映,但都无法撼动克里斯托弗·诺兰的《盗梦空间》的“霸主”地位——票房冠军由《盗梦空间》连庄,累积已经2225万港元,周日时便突破3000万港元;而《唐山大地震》也已经约1200万港元。

  本周票房要点:

  1.《盗梦空间》上映第二个周四,单日票房仍然高达170万港元,仅是比首映日下滑了约30%,周末时观众数量飙升,截至周日已经突破3000万港元,最终过4500万已经没有悬念。

  2.《玩具总动员3》、《唐山大地震》的票房分别7499万、1044万港元,而周日时,前者顺便突破了8000万港元,后者也接近于1200万,最终有望在1400万港元左右。

  3.新片普遍票房一般,《魔法师的门徒》首日票房约74万港元,《功夫梦》更是只有15万,是成龙《邻家特工》后的又一部票房失败之作。

  4.无线与邵氏制作的《翡翠明珠》,虽然背后有强大的宣传支持,但口碑很差,即使加上周末成绩仅157万港元,无法重演《Laughing Gor之变节》《72家租客》的成功。

  

表1:香港票房排行榜(2010年8月5日)
名次 片名 票房(港元) 上映院数 上映日数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盗梦空间》 1696595 53 8 2225
2 《玩具总动员3》 753964 50 22 7499
3 《魔法师的门徒》 743902 32 1 74
4 《卑鄙的我》 641676 35 1 64
5 《翡翠明珠》 367906 35 1 42
6 《唐山大地震》 351610 23 15 1044
7 《功夫梦》 152349 19 1 15
8 《哆啦A梦:大雄的人鱼大海战》 100408 21 8 183
9 《特工绍特》 83242 23 15 1129
10 《天使之恋》 44714 12 8 103

  

表2:香港十大票房排行榜(2010年8月5日)
名次 片名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玩具总动员3》 7499
2 《怪物史莱克4》 2669
3 《盗梦空间》 2225
4 《暮光之城3》 1593
5 《特工绍特》 1129
6 《唐山大地震》 1044
7 《人间喜剧》 722
8 《哆啦A梦:大雄的人鱼大海战》 183
9 《天使之恋》 103
10 《给朱丽叶的信》 90

  (一)《盗梦空间》连庄,有望周末过3000万

  北美市场三连冠,累积已经超过2亿美元;台北票房四连冠,累积突破1.275亿新台币;全球票房接近5亿美元,其中英国三周累计3150万美元,法国两周1520万美元,德国首周710万美元……一个个华丽丽的票房数字,无不说明着这部动作片《盗梦空间》的受欢迎程度,更何况,影片整体上赢得了优异的口碑,这使得影片可以长期保持着良好的票房,这对于一部原创性很强很复杂的高概念影片来说,实属不易。

  与此同时,《盗梦空间》还带给观众广泛的话题性,如对于梦的探讨,如对影片的结局究竟是主人公还在梦中或者是回到现实的讨论,甚至有的观众还从影片的故事、人物设置引申出这是一部以梦来诠释电影制作的影片……当年《无间道》《蝙蝠侠6:黑暗骑士》等影片在香港取得五六千万港元的高票房,不仅是因为影片的题材、导演及演员,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影片带来的话题性,而如今,《盗梦空间》成为了观众口口相传的一个话题,原创性的故事、开放性的结局、商业化的制作等,成为一个个成功的“病毒营销”。

  其实,影片整体上除了是不是本身也是一场梦还带有争议之外,并不是很难以理解,开场不久是一场盗梦与反盗梦的较量,带出渡边濂扮演的Saito要莱昂纳多扮演的盗梦者Cobb进入竞争对手Fischer的梦里让他改变一些主意,于是,Cobb寻找合作伙伴,并进入Fischer的梦里执行任务……影片的后半段,便是Cobb与伙伴们进入Fischer梦里后的行动,且不仅是一场梦或者梦中梦,甚至还进入了第三层梦、第四层梦(那辆载着Cobb及其伙伴们的车辆掉进河里只是一瞬间,但在梦里这时间被放大,尤其是梦中梦里)……不同的梦,导演以不同的背景基调区分,且人物在不同层次的梦境里有不同的故事(对比韦家辉《再生号》,可见韦家辉在导演能力上难以驾驭如此复杂的题材),被影评人石琪赞其“最大胆是采用时空交错的叙事结构,剧情非常复杂难明,绝不迁就一般凑热闹的观众,因此不会像《阿凡达》票房称霸,然而充满奇彩,吸引到玩脑迷,成为近期旺场的话题作”、“现在电影市场愈来愈挑战高难度,不但特殊效果高难,可喜的是创意构思也要高难,并非一味头脑简单。詹姆斯·卡梅隆现年五十六岁,还可再战再闯,年方四十的克里斯托弗·诺兰更是当扎,且看他俩今后怎样再挑战对手、挑战观众和挑战自己”。

  香港票房上,继首映日《盗梦空间》收250万港元之后,本周四受到六部中大型制作的围堵,但依然取得170万港元的高票房,约相当于首日票房的七成;加上周末三天的票房成绩后已经突破了3000万美元,略高于《爱丽丝梦游仙境》的11天2950万港元的成绩,而最终成绩,过4500万港元基本上已经没有悬念,甚至有望直追5000万港元。

  (二)《玩具总动员3》7499万,《唐山大地震》过1000万

  3D电影在市场中较之普通电影更受欢迎,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今年度叫好叫座的《玩具总动员3》,上映第四周仍能以约75万港元的成绩排名第二,累积票房7499万港元——周五至周日依然是家庭类观众的爆发期,虽然遭遇了《卑鄙的我》的冲击,但周末票房飙升下,截至周日时《玩具总动员3》已经突破了8000万港元,最终成绩是否能再冲9000万呢?

  值得一提的是,《玩具总动员3》的全球票房已经达到了8.95亿美元(北美票房3.96亿美元),过9亿是毫无悬念的事了。

  而冯小刚导演的《唐山大地震》虽然首映日票房成绩并不如《夜宴》,但在市场中口碑比较好,上映半月已经票房1044万港元,截至周日时则将近1200万港元,而最终票房将在1400万港元左右,成为近几年内地导演作品的香港票房最好的作品之一。

  (三)《魔法师的门徒》胜《翡翠明珠》一倍

  由尼可拉斯·凯奇主演的科幻动作片《魔法师的门徒》,是金牌制片人杰瑞·布鲁克海默监制的新片(他监制的《加勒比海盗》系列、《国家宝藏》系列等都是卖座大片),但这部披着“魔法师”外衣的作品显然遭遇了《波斯王子》式的冷遇,票房口碑都遭遇了滑铁卢——在北美上映三周累积票房只有5188万美元,而香港口碑虽然有四星的平均分,但因为遭遇《盗梦空间》,首日票房还不足75万港元,四天票房累积不足400万港元,还远远不如前不久上映的《波斯王子》。看来,尼可拉斯·凯奇与杰瑞·布鲁克海默这对搭档,需要最新一集的《国家宝藏》挽回面子。

  排名第四的《卑鄙的我》,其北美票房已经接近2亿美元,但在香港则因为碰上《玩具总动员3》,而受到冷遇。幸好周末时随着家庭类观众的增多,《卑鄙的我》也吸引了比平时高出很多的观众,首映四天的票房约350万港元。

  TVB参与制作的新片《翡翠明珠》,则以近37万港元的首日票房排名第五(加上优先场约42万港元)。这是TVB继《Laughing Gor之变节》、《72家租客》后的又一部新片,前两部虽然口碑并不算很优秀,但还是凭借着话题性(《Laughing Gor之变节》的话题性来自于Laughing Gor这个电视剧里的角色,《72家租客》则号称传统贺岁片)、强大的宣传力度等,取得过千万的票房收入,同时也有所提前预知了其作品质量的信誉度,而《翡翠明珠》这片名跟TVB下的两个电视台有关,剧情更是拼凑(部分剧情甚至是《花田喜事2010》的翻版),演员固然熟口熟面,但毕竟电影观众群体与电视观众群体不尽相同,加上口碑一般、同期竞争对手强劲等,首日票房成绩很不如意。看来,单纯的宣传大,并不一定就能吸引广大观众,而提高电影作品质量,才能使得其持续取得较好成绩,也希望接下来,TVB在制作推广新片时,能吸取教训。

  此外,成龙担任主角之一的功夫片《功夫梦》,在香港仅是取得15万港元的首日票房,上映四天不足70万港元,延续了《邻家特工》的失意。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成龙近几年在香港观众中不是很受落。

  (四)下周新片:《最后的气宗》PK《全城戒备》

  3D科幻动作片《最后的气宗》,在北美上映后口碑、票房都不佳,将于下周四(8月12日)在香港上映,同场PK陈木胜的变异人题材动作片《全城戒备》,但恐怕两者都要沦为《盗梦空间》的炮灰。同日上映的,还有日本动画片《KERORO军曹大电影5:反转复活岛》、日本爱情片《奇迹爱情物语》(Ultra miracle love story)及3D舞蹈题材作品《舞出真我3D》。而程孝泽导演的《近在咫尺的爱恋》则于8月13日周五才正式上映。(阿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