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凤店》即将上映 笑点众多致敬港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23:49  金羊网-新快报
《龙凤店》即将上映笑点众多致敬港片
《龙凤店》剧照

  ■新快报驻京记者 梁晓雯

  将于8月19日公映的古装爱情喜剧《龙凤店》近日分别在北京和广州举行媒体看片会,这部根据传统戏改编成的电影上演了一段“乞丐皇帝遭遇野蛮女店主”的爱情喜剧。除了罗家英周立波陈百祥潘长江、何云伟等笑星齐聚一堂,更有黄晓明等“四大才子”友情客串,笑点不少,雷点更多。

  全员混搭

  既有“四大才子”客串,又有东北著名小品演员潘长江,刚刚退出德云社的“郭德纲爱徒”何云伟加盟,电影成为“一锅烩”。其中的爱情告白“朕决定骗你一辈子,骗你回皇宫,骗你做朕的皇后,骗你为朕生一大堆龙子,骗你永远幸福地跟朕一起生活”,则被指抄袭《河东狮吼》。之前曾有人称之为烂片,但“群魔乱舞”的歌舞元素是《十全九美》后又一巅峰,喜欢小齐歌喉的观众倒是可以大饱耳福。

  任贤齐打起“农夫三拳”,嘴里还说着刘谦那句口头禅“现在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让这部古装喜剧与时俱进。而自称全国有二千七百家连锁店的“啃得起”也不乏对外来元素的调侃。台词还充斥着时髦元素,例如“不知结果叫做赌博,预知结果叫做投资”。

  致敬港片

  《龙凤店》是由传统戏剧《龙凤配》改编,讲述了明朝正德皇帝下江南并与李凤姐发生情愫的故事。大S化身“凤姐”尽显“野蛮女友”本色,不时对任贤齐拳脚相加并藤条伺候。最经典的对打戏就是任贤齐为了保护凤姐挺身而出,拿出咸鱼、鸡鸭作武器打“敌人”。

  首次龙袍加身饰演“皇帝”的任贤齐有三个跟班,曾经的“火云邪神”梁小龙化身贴身侍卫,拿出看家的夸张招式,“铁面史官”罗家英继承“唠叨唐僧”传统,这次成了“唠叨史官”,并将四人一举一动用无比尖酸的话语随时记录。“快嘴唠叨”的冠军则是霍思燕,放弃玉女形象的她神神叨叨地口水四溅。电影有着显而易见的“香港喜剧”元素,李小龙“双截棍”、梁朝伟“香肠嘴”、黄飞鸿“狮王争霸”等,最后还有“黄金甲”现身前来救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