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城戒备》拦截大地震 首周票房有望破3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04: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唐山大地震》雄霸影院两周后,内地电影市场终于有了新局面,由郭富城舒淇吴京张静初等明星主演的“变异人”题材影片《全城戒备》自8月6日上画之后迅速打破了《唐山大地震》一片独大的局面。上映3天在中影南方院线的票房已经超过350万,中影发行分公司赖总表示预估首周末全国票房有望突破3000万,不少业内人士更看好票房过亿。《全城戒备》有望成为这个月近30部新上映影片中的票房霸主,一举打破了7月影片被“大地震”全部“震”住的局面。 记者 周昭

  有望成为“震后”首部破亿影片

  由于阵容稍微强的影片都选择了退避,7月上画的电影几乎都被《唐山大地震》压得透不过气来。从影院对于影片的排期来看,7月在广州各大影院《唐山大地震》的排片率都超过90%。不少影院晚上6时之后就只有《唐山大地震》可看。有的影院虽然也在黄金时间安排了其他影片,但基本都是只有一个影厅用来放映其他影片。因此,《唐山大地震》“排山倒海”狂卷票房。

  不过,由于酷暑难耐,在有空调的影院观看电影基本成为了民众的首选娱乐方式,所以尽管《唐山大地震》在影片排期上占据绝对优势,其他影片也都小有收获。《七小罗汉》在广州只有部分影院一天排了2场,但截至8月1日,该片的全国票房依然高达1400万左右。而卡通片《长江七号爱地球》在8月1日之前也已经获得了过千万的票房。不过,在《唐山大地震》的强势之下,最威的还是《全城戒备》,首周末票房预计超过3000万,有望成为内地影市“震后”首部破亿的影片。片方为此今日在香港举行庆功宴,片中主角包括郭富城、舒淇、张静初、吴京等均悉数亮相。

  强势截流“震后”票房

  由于首周末表现不俗,在不少影院创下了单日票房过十万的纪录,目前不少影院已经增加了《全城戒备》的场次。在北京数家影院出现了场均观影人数超越《唐山大地震》等同期影片的情况,不少影院随之改变排片策略,陆续为《全城戒备》腾出放映空间,以满足观众的观影需求。业内人士称,《全城戒备》大有截流《唐山大地震》票房已成定局。

  对于《全城戒备》“突围”成功的原因,北京新影联副总经理高军认为,《全城戒备》刚上映时,影院经理大多考虑到《唐山大地震》余波未平,抱着试探观众反应的心理,选择给《全城戒备》尝试性排映。而较高的上座率证明,观众对这部动作片有强烈的观影需求,因此出现了全国影院大面积临时加场的情况。

  中影集团发行放映分公司的副总经理赖侁则表示,《全城戒备》娱乐性很强,视听效果震撼,是观众在《唐山大地震》之后转换口味的最佳选择之一。赖侁说,“在8月近30部新上映影片中,《全城戒备》最具卖相,很有可能成为八月票房霸主。”

  好莱坞欲翻拍《全城戒备》

  海外版权售出四千万港元

  香港寰宇娱乐总裁林小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家好莱坞大公司已主动接洽寰宇,就《全城戒备》的改编权进行洽谈,期望日后打造美国版。林小强说:“华语动作片一贯比较受好莱坞欢迎,虽然《全城戒备》的变异人题材对他们来说比较常见,但加上中国功夫之后,他们也觉得非常新颖。

  林小强同时透露,《全城戒备》迄今已售出马来西亚、中国台湾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海外版权,总销售金额超过四千万港元。此外,韩国的版权也在洽谈中。此外,奇艺网也透露,《全城戒备》的网络播映权已经尘埃落定。

  《唐山大地震》票房破5亿

  本报讯 (记者周昭)《唐山大地震》片方昨日宣布该片在公映16天后于8月6日正式突破5亿票房,截至8月8日24时保守票房已达5.32亿,创造了国产片最高票房纪录。

  华谊兄弟昨日特别发布了《唐山大地震》幕后纪录片中陈道明的片段。总裁王中磊表示,公司正与冯小刚商量,于本周选取并公布部分《唐山大地震》未公映片段,以答谢观众。

  业内人士算了一笔账,该片一旦票房达到5亿,出品方华谊将净赚1亿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