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班《少年李小龙》 李治廷拍戏不忘音乐创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09:33  南方都市报
探班《少年李小龙》李治廷拍戏不忘音乐创作
李治廷忙里偷闲跟工作人员交流。 南都记者 钟锐钧 摄
探班《少年李小龙》李治廷拍戏不忘音乐创作
化妆现场也很忙碌。南都记者 钟锐钧 摄
探班《少年李小龙》李治廷拍戏不忘音乐创作
休息时李治廷赶紧录歌为新专辑做准备

  南都讯 记者简芳 监制文隽携叶伟民联合执导的《少年李小龙》目前正在广州热拍中,昨日影片移师珠影厂,拍摄李小龙年少时跟玩伴小麒麟一起,躲在华达片场灯桥板上偷看大牌演戏的场景。南都记者上午11点探班时,李小龙的扮演者李治廷正好一觉醒来,他打趣说刚睡醒的样子很不李小龙,“早上起来不像,吃了中饭才比较像,到了晚上就完全是了!”引来坐在一旁等戏的小宋佳及剧组其他工作人员一阵大笑。

  据文隽透露,影片目前进展顺利,预计再拍20多天9月初即可杀青。

  新片:变身李小龙渐入佳境

  昨日在片场见到李治廷时,一副旧式的黑框眼镜架在鼻梁上,头发也是整齐地梳在脑后,他已有“李小龙”范儿。据他透露,随着拍摄的推进,他逐渐李小龙附体,对演戏这件事也越来越有心得。之前在拍《岁月神偷》时,李治廷甚至会拍到一半就走出镜头,现在他可以准确地抓到摄影机的位置,“家辉哥告诉我一定要去看M onitor(监视器),他真的教给我很多。”

  新专辑:计划今年内面市

  探班当天被李治廷称为“最闲的一天”,因为平时都是从早上6点一直忙到晚上8点收工。昨天拍“戏中戏”,小宋佳和郑丹瑞等“前辈”在演戏时,他则在旁边偷闲,先是打了个盹,醒来一边补妆,还一边念念有词。记者发现他原来在对着手机哼一段即兴创作的曲子,录的正是刚才小睡的成果。据透露,新专辑已录好了几首歌,平时拍戏时,一有灵感他也会马上录下来,“可能20个里只有两首会变成歌。”他表示结束拍摄之后会抽段时间在家专心创作新专辑。

  花絮:因传媒奖结缘 小宋佳空降客串

  在拍片现场,记者还意外地见到了演员小宋佳,原来她是来客串粤剧红星于素秋的。为了这一天的拍摄,她特意跟《圣天门口》的剧组请假,前晚从横店空降到广州,拍完与郑丹瑞的两场“戏中戏”后就得飞回去,全程只是“为了帮文隽导演一个忙”。小宋佳说:“记得是一次颁奖典礼,我们两个一起颁奖,文隽导演开玩笑说他比我矮……之后就觉得挺有缘分的。”咦,这个不正是本报主办的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今年的颁奖典礼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