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刷新国产电影票房多项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13:25  红网-潇湘晨报

  “高温”电影《唐山大地震》仍然保持票房走高态势,根据记者从片方华谊兄弟取得的数据显示,《唐山大地震》在上映半个月之后突破之前冯小刚喊出的“5亿票房”。截至8月8日零点该片票房已达5.32亿,打破由《建国大业》所创造的4.3亿总票房,创造了国产电影的最高票房纪录,同时刷新了纯国产影片在香港的最高成绩。

  据介绍,《唐山大地震》于7月22日在全国公映,该片首日票房为3620万元,打破了之前由《赤壁》创下的2700万元华语电影首日票房纪录;上映不到3天票房破亿元,超过目前华语电影总票房冠军《建国大业》上映3天半过亿元的票房增长速度,并创造了华语电影票房增长的新纪录;此后,影片取得上映5天破2亿元,7天破3亿元,11天破4亿元的票房业绩。截至8日,该片在香港地区的票房数字已达1200万元,创造了纯国产影片在港的成绩新高。

  本土方面,该片继续独占鳌头,从长沙中影今典放电影院国际影城、横店潇湘王府井影城和万达国际影城三家主要影院获悉,《唐山大地震》上周票房达到162万元,虽比起上周的480万元明显下降许多,但买票情况依然紧张,如果想看当天晚上黄金档的《唐山大地震》,观众最好提前购票。

  据悉,为答谢影迷,9日华谊兄弟特别发布《唐山大地震》幕后纪录片中陈道明的片段。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还表示,公司正与冯小刚导演商量,于本周选取并公布部分《唐山大地震》未公映片段,以答谢观众。(记者 李芳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