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票房超5亿 陈道明现身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15:24  天津网-每日新报

  上映16天后,冯导此前放言的“5亿元”票房终于实现。华谊昨日宣布,截至8月8日24时,《唐山大地震》的票房已达5.32亿元,创造了国产片最高票房纪录。与此同时,华谊特别发布了《唐山大地震》幕后纪录片中陈道明戏份被剪的片段,花絮中的陈道明不仅与在媒体面前的严肃状态判若两人,更显示出和冯小刚十足的默契。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宣布,公司正与冯小刚商量,于本周选取并公布部分《唐山大地震》未公映的片段,以答谢观众的支持。

  《大地震》是陈道明与冯小刚自电视剧《一地鸡毛》16年后的再次合作,在片场,陈道明骑自行车带着冯导遛弯儿的镜头出现在花絮里,颇有“阳光灿烂的日子”的味道。平日很少接受媒体采访的陈道明给人印象略显严肃,但私底下却平易近人。他在《唐山大地震》中饰演的王德清与陈瑾饰演的董桂兰,在电影中是文化水平较高的军人夫妇,按照当年人们布置家里房间的习惯,一般都会挂一些书法作品作为装饰。陈道明本人有很高的文化素养和书法功底,于是创作王德清家中“书法道具”的任务就自然而然地落到他身上。幕后花絮中,冯导、张静初等人都围在陈道明身边看他“挥毫泼墨”。见到他笔力遒劲的字体,冯小刚笑说:“这时候应该说,陈老力透纸背啊!”还建议他应该为老年王德清再写一幅“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新报记者 张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