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小罗汉》热映 专访“九纹龙”扮演者陈思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17:55  城市晚报
《七小罗汉》热映专访“九纹龙”扮演者陈思成

《七小罗汉》剧照

  记者施宇报道 在所有人看来,暑期档功夫喜剧片《七小罗汉》《唐山大地震》同时上映,就如同一个小矮人站在巨人身边,一直有被压抑的感觉。但《七小罗汉》的主创人员并不这么看,片中饰演“笨贼大盗”九纹龙的陈思成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七小罗汉》真的很好看,相信你去看了也一定会喜欢。而且,与《唐山大地震》的投入和制作相比,《七小罗汉》绝不会输给《唐山大地震》。”陈思成还称,拍完这部影片,他的天性更解放了,感觉自己也变得像孩子一样快乐轻松;同时,这次拍摄也影响了他的其它表演,在拍《橄榄树》时,他的表现就更加从容和有张力了。

  谈《七小罗汉》

  最大感想: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完全颠覆性的表演,拍完这部影片,觉得自己的天性更加解放了,表演也更加从容而有张力。

  票房:不会输给《唐山大地震》

  近日,记者连线正在通州拍央视电视剧《橄榄树》的陈思成,在剧组转景的过程中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起影片《七小罗汉》没上映前,他曾对媒体打保票称:“如果《七小罗汉》不好看,大家就可以到华谊找他退票”一事,陈思成说,上映的地方反响都不错,在上海反响尤其好,现在已增加到每日上映300多场,最高峰每日达330多场,这是很高的上映率。虽然有些地方因宣传不到位而使关注度不高,但上映首周票房已达580多万元。

  对于同时上映的《唐山大地震》,陈思成称,影响肯定会有,但影评人也好,观众也好,都应该用一颗平常心去看待每一部影片。在他看来,《七小罗汉》是国产电影中从没有过的一种尝试,有异于普通的儿童电影,“质量还是非常不错的”。

  创作:搞笑造型他参与构思

  在《七小罗汉》的拍摄过程中,陈思成不仅参与造型、舞蹈的设计,还演唱了主题歌,可以说在该部影片中,陈思成是“全面发展、玩命表演”。片中,陈思成大跳艳舞,丑态百出,搞笑十足。对此,陈思成称,这些舞蹈动作和造型都是他参与设计和构思的。由于是完全颠覆性的表演,陈思成称这次对自己来说是很好的一次机会,由此打破了自己很多传统的东西,使天性更加解放了。

  《七小罗汉》是一部十足的喜剧片,之前从未拍过喜剧片的陈思成更喜欢哪种类型的角色呢?陈思成称,他更喜欢拍悬疑片,“不过,我非常幸运,今年年初接的两部影片,一部是与任达华合作的悬疑片《守望者》(将于今年10月上映),另一部就是喜剧片”。

  【谈爱情和生活】

  最大感想:结婚应该是一个冲动,而不是一个任务,是内心的一种声音。目前自己还没有这个冲动,只能静看花开花落。

  个性:东北男人 不愿盲从

  在没有拍《士兵突击》之前,陈思成只是陈思成,而之后,他变成“成才”了的陈思成,这才真正走进观众们的视线。记者问陈思成,觉得自己目前演的哪个角色能够超越“成才”时,陈思成称,他觉得每一个角色都超越了“成才”,“演员塑造人物的成功,有时是因为一部戏火了,剧中的角色也跟着火了,而有些戏没火,不等于角色塑造得不好。一部戏成不成功,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是导演、演员、剪辑、发行等好多方面共同努力的结果”,他觉得自己在“成才”之后的每一部戏都在超越“成才”,每一部戏都在超越之前的戏。

  在记者给出的玉树临风、才华横溢、与众不同、演技精湛等词语中,陈思成选择了“与众不同”来形容自己,他说它更适合自己,因为在他看来,自己是较特立独行的人,比较“爷们儿”,他想活得真实,不愿意盲从,比较喜欢独立思考和独立行动,可能经常会做出一些大家认为背道而驰的事。

  因为陈思成是沈阳人,记者又与他谈起了东北男人。他称,东北男人应该更像男人,现在“伪娘”当道,性别倒置,男人像女人,女人学男人,他无法接受,他比较欣赏东北男人的性格,有一点点大男人的感觉。而面对他是实力派还是偶像派的问题,陈思成非常睿智地说,他觉得自己什么派都不是,“观众觉得自己是什么派自己就是什么派”。

  感情:目前没有结婚冲动

  陈思成应该说是众多艺人中活得较真实的,“大方承认恋情”、“博客留言替女友出气”等事,让大家看到一个比较直接、冲动的陈思成。谈及“博客留言替女友出气”一事,陈思成并不避讳,称自己当时还是比较意气用事,不够理智,事后自己也很后悔。他称,自己博客上的东西都很真实,如前一段时间的“喝醉酒”以及后来的“所谓自由”,都是自己的真实感受。他与其他人的想法不一样,他不是把博客当成宣传自己的一种方式,他认为博客应该是自己的心声,等到老的时候,一篇篇翻出来回顾自己这一路走过来的经历,应该很有感觉。关于过于真实会对他演艺事业的影响,陈思成说,他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个体,不会因为各种人对自己的眼光,而变得不是自己了。

  在与记者的交谈中,陈思成道出了许多心里话。他说,做演员其实是很虚无的,一直在演别人,一直活在一种虚幻的假象中,每天真正留给自己的真实生活非常少。“在这短暂的时间里,应该很真实地活着,别让自己太累”,他很喜欢那种洒脱、笑傲江湖的感觉,“没必要在意别人的眼光,没必要活得那么圆滑”。

  至于与女友曹曦文是不是会互相帮助、扶持,陈思成说,他与曹曦文也经常在一起谈论剧本,对一些作品进行判断等。在被问到有没有考虑结婚的事情时,陈思成说,在他看来,结婚应该是一种冲动,而不是一个任务。“结婚应该是自然而然的,是内心的一种声音,是你一见到这个人就有结婚的感觉,而不应该是年龄、亲戚朋友以及周围客观事物的影响才想结的,那样就背离了婚姻真正的意义”。那在面对曹曦文时有过这种冲动吗?陈思成坦诚地说:“如果现在对她有这种冲动,那我跟她就已经结婚了。目前还没有这种冲动,只能静看花开花落,缘分的事说不清楚。期望水道渠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