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喋血孤城》将映 铁血将军吕良伟获儿子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08:28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驻京记者/陈祥蕉) 暑期档唯一战争大片《喋血孤城》将于19日登陆全国银幕。昨日,剧组在北京举行全球首映庆典,导演沈东,主演吕良伟、安以轩、袁文康、谢孟伟、杨紫齐聚现场,共同回忆了一段惨烈战争戏的拍摄秘闻,之前围绕影片引发的种种传闻和争议也再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比如有记者质疑,为什么在影片战火纷飞、命悬一线的环境中,要加入一段“洞房戏”?是不是为了吸引眼球和赚取票房?对此导演回应:“因为安以轩知道未婚夫袁文康要牺牲了,想留下他们的爱情结晶,其实这是为接下来的悲情片段做铺垫,并非大家想象中的激情戏。”

  被选为今年台湾影展开幕片

  《喋血孤城》以1943年抗战为背景,讲述了发生在湖南常德的一场惨烈血战:代号“虎贲”的国民党第74军57师8000将士,为保孤城常德,在师长余程万的带领下与3万日军展开生死对决。激战16昼夜,8000余名“虎贲”战士仅剩83人生还。带部下成功突围并最终取得胜利的师长余程万,战后却成了“军事罪人”,被蒋介石处以枪决,最后在常德数万百姓的求情之下才免于一死,成为了抗战史上一位颇具传奇色彩的争议将领。

  据悉,这部继《血战台儿庄》之后又一正面反映国民党抗战的影片,也获得了台湾方面的高度关注。著名抗日将领杨虎城将军的孙子杨瀚等曾亲自到长沙参加影片的超前点映,并带去了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给影片的贺词“千秋英烈”。据悉,《喋血孤城》已被选为今年台湾影展的开幕片,将于下月初登陆台北放映。

  袁文康安以轩洞房戏引争议

  此外,除了极具视觉冲击力的震撼战争场面,影片还有很多“突破性”的情节吸引眼球:比如帅哥袁文康和美女安以轩在战地的洞房戏就引来观众的争议,认为激战中还要成亲实在“不合适”。对此,导演和主演安以轩回应说:“其实这样的事情在历史上不是没有,而且这场激战持续16昼夜,不是每分每秒都在打仗。更重要的是,安以轩扮演的女主角认为城门快要攻破,未婚夫将要牺牲,想留下两个人的爱情结晶。”

  吕良伟三演军人获儿子认可

  吕良伟饰演片中的余程万将军,这也是他继《八月一日》和《澳门1949》之后第三次出演军人。吕良伟坦言自己从小就有军人情结,这几年在内地发展得以有机会接连圆他的“军人梦”,感觉非常兴奋。据他透露,前几日在《喋血孤城》点映活动中,他提前带儿子观看了该片,儿子边看边拍手叫好,让他非常开心。“这样的片子我就比较放心给他看。像以前拍的那些黑帮片,可能就要等他长大一点再看,当作反面教材,哈哈,因为我演的那些坏蛋最后都受到了制裁。”吕良伟还透露,他在下一部戏中也可能出演军人,题材和飞虎队有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