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恋爱通告》叫板《秘密》 王力宏大方作践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09:23  信息时报
《恋爱通告》叫板《秘密》王力宏大方作践自己

王力宏(左)与陈汉典(右)以犀利哥的造型想混进学校

《恋爱通告》叫板《秘密》王力宏大方作践自己

王力宏乔装到学校就是为了追求刘亦菲

《恋爱通告》叫板《秘密》王力宏大方作践自己

片中王力宏有不少拿自己开涮的桥段,这个为卫生纸做广告的造型颇具笑果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王晓静  

  2007年,周董的处女作《不能说的秘密》轰动一时。3年之后,另外一位当今流行乐坛的当红“王子哥”王力宏也端出了自编自导自演的处女作《恋爱通告》。昨日,该片在广州举行媒体试映场,或许是因为之前大家期望不高,最终大多数人都给出了“比想象的好”的评价。但是,影片的格局与3年前的周董的《不》片颇为相似,大家还是免不了把两部作品拿来比较。不少人都认为,比起珠玉在前的周董,王力宏也没有被抛下很远,原因不是影片处理得好,而在于他愿意放低身段,不只顾耍帅,甚至不忘主动自嘲。

  影片选题:两人不相伯仲,发挥专长不含糊

  周董与王力宏的跨界拍电影都不约而同选择了自己最擅长的音乐题材。周董拍《不能说的秘密》时,将自己的角色安排成一个热爱音乐并且琴艺过人的高中生,和班上同样喜爱弹琴的新同学路小雨产生了“秘密”的爱情故事。而王力宏一样也没有放弃专长,片中他就是个大牌歌星、就是个音乐王子、就是不断地唱歌、跳舞、弹琴,把故事发生地也干脆挪到了音乐学院,和刘亦菲饰演的古筝专业学生产生了爱情故事。

  不仅如此,王力宏还把7年前自己苦学的二胡,也在自己的导演处女作中重新拿起。他坚称,这是表演者必须做的功课,并为此专门拜了二胡演奏大师萧白镛为师,“以前学二胡是因为个人觉得好玩,但是这次要在大银幕前展示,我除了认真向老师讨教外,还花了很长时间去练习。”或许是因为感谢师傅,王力宏还专门在片中安排了给萧白镛老师一个充分的特写镜头,同时专门用对白介绍“这就是萧白镛老师”。

  不少现场观众认为,影片的确给了王力宏足够的空间,让他展示自己的音乐天分以及专门练习的二胡献技,而这样的安排也让大家觉得这是影片让人“很享受”的亮点,“我觉得音乐帮了这个片子很大的忙,他的音乐才华还是很吸引人。”一位自称不是粉丝的女性观众说。

  执导技巧:《不》片更严谨,《恋》片有硬伤

  当年,《不能说的秘密》备受好评,个中既有选角的成功,桂纶镁一跃成为宝岛最红的女星;另一方面,周董对故事的处理也颇为到位,个中还留下了不少让观众乐意去挖掘的空间。相比之下,《恋爱通告》在选角上有得也有失,赴美多年的影后前辈陈冲、台湾当红主持陈汉典、甚至还有“绵羊音教主”曾轶可都起到了应有的作用,反倒是第一女主角刘亦菲,让不少观众都有了“刘亦菲和王力宏不搭”的看法。

  此外,挂上“原创故事”和“编剧”的王力宏在故事桥段上加入了太多的自己的创作,比起专心做导演的周董似乎“贪心”了点。《恋爱通告》中不少场景都让人觉得匪夷所思,甚至超现实。例如,最后出现刘亦菲听着王力宏表白的音乐时,室内音乐厅里竟然下起了雨,而且唯独只有刘亦菲头顶下雨的桥段时,记者身边的一位90后男观众就做出了摇头无语的反应:“太离奇了。”而事后也有观众对记者表示,虽然影片只是个轻松的青春爱情片,但是大牌明星简单乔装就潜伏在学校多时不被发现,可以放弃拍广告、做代言等多种工作玩消失,也是不可能的事情。

  个人形象:周董一味耍帅,王力宏爱自嘲

  周董爱耍帅,爱摆酷,没有人会怀疑,就连在自己的电影中,甚至也做不到“为艺术牺牲”、“献身”等境界。相比之下,王力宏在这方面却做得十分大度,为影片效果完全豁出去的敬业专业精神凸显。在形象方面,他不惜穿上一身破旧衣服、戴上凌乱甚至打结的假发、长乱的胡子,牵着山羊变身“山里娃”,甚至利用这个造型完成了大部分的戏份,放下的身段“不止一大截”。当然,在以杜明汉的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时,王力宏还是利用机会好好地让粉丝尖叫狂欢了一把,相信这也会引来不少年轻观众的喜爱。

  除了形象之外,王力宏在桥段和对白上也不忘拿自己开涮,大方程度似乎大过所有的明星。由于之前和张惠妹等明星传过绯闻,片中还出现了“杜明汉和蔡思慧炒绯闻”等句子。甚至对于一直围绕着他挥之不去之前的同性恋传闻,王力宏也大胆主动拿出来自我调侃——当曾轶可说“难道杜明汉真的不喜欢女生”时,他还大怒驳斥。此外,这个“同性恋”包袱还出现过两次,增添了不少笑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