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版“岁月神偷”开机 耿乐戏中蒸馒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0:1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暄)继《岁月神偷》之后,同样以时空变幻为主题的电影《面引子》昨日在京开机,该片由台湾导演、金马奖执委会主席李佑宁执导,耿乐李宗翰、吴兴国、叶全真等主演。

  电影讲述了特殊历史环境下,被迫离乡的台湾老兵思念故土,最终回到山东与自幼分离的儿子重聚,且从隔阂到谅解的故事。导演李佑宁称,影片虽然有“岁月神偷”式的深情怀旧,但剧情更像是赖声川的话剧《宝岛一村》:“一场战争,偷走了一对父子的60年,因为故事表现的是客居台湾的老兵们,在亲情思乡状态中的特殊心路历程,这其实也是我们父辈的人生。”

  片中出演男一号的耿乐一改往常的青春形象,以蓄着大把胡子的中年扮相登台,耿乐说:“看剧本的心情和看《岁月神偷》时差不多,不过任达华在后者里是做皮鞋的,我却是做馒头的。”为此他特意向两个山东师傅拜师学艺,成为蒸馒头高手。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