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喋血孤城》主演安以轩 八月蔓国殇红妆染孤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1:10  天津网-天津日报

  《唐山大地震》不仅取得了票房上的巨大成功,感伤主义在影片中所孕育的人性光辉也感动了无数观者。而同样讲述民族难以忘怀的一段伤痛的电影《喋血孤城》即将于8月19日全国公映,让蔓延在观众心中的国家情怀得以延续。作为主演,安以轩在片中所诠释的那段战地恋情,无疑成为那片阴霾天空中一抹艳丽的红。

  两次落泪 一种震撼

  同样有死亡,同样有抗争,同样有人力难以把控的生离死别,让人自然地把《唐山大地震》和《喋血孤城》两部影片联系在一起。如果说《唐山大地震》瞄准了34年前发生在河北省唐山的一场无妄之灾,《喋血孤城》则真实还原出67年前发生在湖南省常德的一场惨烈抗战。作为主演的安以轩在为《喋血孤城》配音时,不禁潸然泪下,此次看《唐山大地震》更是哭得一塌糊涂。

  “《唐山大地震》我看了两遍,而且还特地带着我妈妈去看。台湾也经常发生地震,所以当我看到影片中的描述,我会很有感触,会想到9·21地震。”对比两部影片,安以轩表示,“都太震撼了。《喋血孤城》中充满视觉冲击力的惨烈战争场面极具震撼效果,我主演的角色也是我从影以来出演的最为感人的一个。我在当时觉得那就是我自己,整个人都陷进去了。而《唐山大地震》中的亲情,特别是徐帆在戏中奔去救方登时的那句‘来啦’的台词,那种声音是直接灌到我心里的,如果有机会的话,我特别希望也能演一个这样的母亲。”

  往日喜剧主打的暑期档,在今年被两部悲情影片占据,安以轩有着自己的理解,“大地震是天灾,而《喋血孤城》是人祸,一个是你不可抗拒的,另外一个是你必须要勇敢地站出来捍卫自己国家的领土。现在是和平年代,人在和平年代会忘记很多东西,《喋血孤城》就是要提醒你记住那些曾经为了捍卫我们的领土而牺牲了生命的人。就是提醒我们大家,天灾我挡不住,但是当人祸来的时候我们必须要挡。看完《喋血孤城》你会更爱国,这种爱我不知道会持续多久,但应该会不断地释放出来。”

  两份感动 一种情怀

  谈到两部影片在人性上的塑造,安以轩表示虽然在角度上有所不同,但那种情怀却是共通的,一种是战争中的人性,一种是地震灾难中的人性,从情感表达看,《唐山大地震》主讲地震前后的感人亲情,《喋血孤城》则将战争中的兄弟情、恋人情、手足情一并呈现,更显缠绵悱恻、血性激荡。

  从人物刻画来看,《喋血孤城》延续了《唐山大地震》的“真实人性”。影片以1943年抗日战争为背景,反映八年抗战中最惨烈的一场战役。安以轩在片中饰演一位丝弦艺人,为了追随爱人宝华而到后方,对她来说,下一个抬下战场的就可能是她的爱人。安以轩说:“这份感情是这部战争剧中一条重要的、充满温情的主线,会时刻牵动着观众神经。在惨烈的血战里,弥漫着南国温软潮湿的气息,轻弹着哀婉的弦乐,诉说着动人的爱情。在传统的国产主流战争片里,英雄往往都是豪气千丈的热血男儿,在战场上顾得了挥洒热血,顾不上儿女情长。但爱在人性中是永远不能缺少的,即将赴死的战士与恋人诀别并带走一个延续生命的希望,这才最感人。”

  本报记者 马竞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