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瑜认定秦岚 周迅大S无缘《庐山恋2010》(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1:26  新浪娱乐
张瑜认定秦岚周迅大S无缘《庐山恋2010》(图)

剧中为了自己事业打拼的秦岚

张瑜认定秦岚周迅大S无缘《庐山恋2010》(图)

张瑜与秦岚在剧中感人的母女情深

       新浪娱乐讯 日前,《庐山恋2010》片方透露了影片选女主角过程中的诸多内幕和细节。在导演张瑜的高标准下,包括周迅姚晨高圆圆大S林熙蕾秦岚等在内的两岸一线女星都同导演和制片方有过接触。不过最终,秦岚凭借其清新美丽的形象赢得了张瑜的认可。

  新老两代影后促膝长谈   因档期冲突无缘

   《庐山恋2010》中的女主角人选是影片的重中之重,早在筹拍前,导演张瑜就对女主角定下了非常高的标准,要求不仅形象、气质符合影片标准,还要延续三十年前《庐山恋》中清新自然的表演风格。

  女主角的第一候选是周迅。据了解,周迅和张瑜相识在去年南昌的金鸡奖颁奖典礼上,周迅获得了当届的最佳女主角,而给她颁奖的正是首届金鸡奖的最佳女主角张瑜。同为性情中人的周迅和张瑜一见如故,典礼结束后新老两代影后促膝长谈达数小时,周迅甚至像遇到亲人般对张瑜敞开心扉,大谈以往的感情经历。虽因档期原因最后没能参演《庐山恋2010》,但周迅表示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和张瑜老师合作。

  姚晨因怕挨骂而放弃

  三十年前《庐山恋》中,张瑜所扮演的周筠形象深入人心,张瑜也成为那一代国民心目中的玉女偶像。如今,三十年后的续集主讲周筠之女耿菲儿的爱情故事,女主角自然受到万众瞩目,姚晨说一方面由于压力太大而不愿意出演,另外也存在一定档期的问题,性格直爽的姚晨更直言:“不能演感到很遗憾,这个角色太挑战经典了,担心会被全国人民骂”。

  大S、林熙蕾主动联系导演

  另据制片人透露,当年《庐山恋》上映时不仅在内地引起轰动,因为涉及到两岸题材,时至今日在台湾也有相当的影响力,而张瑜本人也曾在台湾生活多年。年初当《庐山恋》要拍摄续集的消息传出后,台湾的一些知名艺人包括大S、林熙蕾等都曾主动联系过片方和导演,表示十分愿意出演女主角,但最终也都因片方的高标准与这个角色失之交臂。

  认定秦岚为“中国第一美”

  为了选择合适女主角而大费苦心的张瑜,最终见到了经人推荐而来的秦岚。幸运的是秦岚凭借其清新的形象和独一无二的气质一下就打动了张瑜,“她十分美丽,但又与众不同,尤其是从她的眼神中我看到了不一样的感觉。我非常喜欢她,她像庐山的美景,纯真、自然,给人一种清新脱俗的感觉” 。最终,张瑜“抛弃”了众多美人独选择了秦岚,看来秦岚就是张瑜导演心中的“中国第一美” ,并希望秦岚可以借助这部戏再塑造一个三十年之后的“玉女掌门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