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城戒备》首周票房超3000万 陈木胜回应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2:15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 简芳 实习生 肖颖 由郭富城舒淇张静初吴京等人主演的变种人题材科幻片《全城戒备》本月6日上画,根据时光网最新的数据,首周末三天的票房在3100万上下,有冯小刚《唐山大地震》在前,影片能有此成绩实属不错。尽管如此,陈木胜的影迷却发出了不满的声音,他们认为影片虽然动作火爆,但是特效山寨,剧情破碎,“背景跟所谓的‘科’已经失去了必然联系,而‘幻’的部分又因为资金限制而留多了原地踏步的地方。”豆瓣甚至只给出了可怜兮兮的4.4分。

  南都记者对话陈木胜导演,听听他对各种质疑的解释。

  不满:特效不如好莱坞

  ●导演:我们用的钱不够他们的十分之一

  陈木胜坦承,一开始选择科幻题材,确实只是想挑战自己,可是挑战之后才发现,困难比他预想的要大很多很多倍,影片从技术到资金都与好莱坞相距甚远,“我们用的钱不够他们的十分之一,后期的特技特别贵,每个镜头都好几万,有些大型的还不止。然后在人才方面,他们还要买软件,要去尝试,比好莱坞用的时间多很多,香港现在还在追他们的技术方面的能力。”

  导演透露,因为技术支持不够,效果达不到预期,不少费劲拍摄的大场面都只好忍痛剪掉,浪费了很多钱。

  不满:剧情支离破碎

  ●导演:剪了很多,一开始有三个半小时

  如果说特效的部分可以用火爆的动作弥补,剧情上的诟病才让一些观众忍无可忍,他们不断发问,“吴京和张静初怎么那么快就找到郭富城的家里?”“大陆警察出马之后,香港的警力就退出了吗?”对于这些指责,陈木胜表示,他一直努力在文戏和武戏之间平衡,但是初剪出来三个半小时,“永远都是叫我短一点,上映的时候可以多排一两场。我要先把动作方面安排好,中间的很多戏份都被我剪掉了,我自己觉得应该看得明白吧。”“也是我自己贪心,其实每个人都有他的故事。”陈木胜透露,片中的每个人物他都拍了很多场,比如邹兆龙具备超能力之后,去找他的老婆,希望她回到他身边,不过他老婆见到他的样貌恐怖,拒绝跟他复合。陈木胜表示,这恰恰就是《全城戒备》故事的核心,“一个人就算有再大的超能力,你对爱情都不能勉强。”

  不满:内地明星让人笑场

  ●导演:可能是文化差异

  内地演员与港台演员之间一直都存在气场不合的问题,《全城戒备》也不例外。影片集结了郭富城、舒淇、吴京、张静初等人,大部分观众都表示,“吴京一张口,全场都笑抽了。”他与张静初的部分,更被指像是来自另外一部电影。对此陈木胜也大为不解,“我觉得是两地文化的问题,我们在香港放片,完全没有这个问题。因为不只我看过,整个公司的香港人都看过,郭富城的经纪人也特意过来看,而且特别地说,静初做得很好。所以我没有感觉到这个问题。”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一定要拍这个题材,言外之意就是你太笨了。”很多人没看片就觉得,会不会是另一部《未来警察》或者《机器侠》。陈木胜很不满这种粗暴的分类,在他看来,“我不是跟他们去拍那个类型的,科幻的空间很广,我的定位是把实在一点的动作加一点科技,我定得是我比较拿捏得到,也是我钱能花得起的位置。”他说,“其实我知道观众对科幻题材是很没有信心的。拍到这个地步,下一次我会更了解怎么拍。但这一次我不会跟观众说,我很勇敢,我尝试了,所以你们给我一些分数吧,我不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