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隽放炮:内地惊悚片一直在“忽悠”(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6: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隽放炮:内地惊悚片一直在“忽悠”(图)

文隽

文隽放炮:内地惊悚片一直在“忽悠”(图)

余文乐与张雨绮置身“鬼屋”

文隽放炮:内地惊悚片一直在“忽悠”(图)

《荒村公寓》海报透出骨子里的诡异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摄影/魏辉

  “内地惊悚片一直在叫‘狼来了’,现在我们的片子真的是‘狼来了’,只怕观众却不相信了。”昨日,由香港导演罗志良执导的惊悚片《荒村公寓》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监制文隽向同行开炮,指内地惊悚片一直在“忽悠”观众。

  《荒村公寓》根据蔡骏的同名小说改编,将于8月13日公映。这是蔡骏的小说第三次被搬上大银幕,之前两部是《第十九层空间》《荒村客栈》

  “张国荣都要气得复活了”

  文隽一到场,就拿上月公映的一部惊悚片开刀,说那部叫“什么什么公寓”的片子是大烂片。“前两天我去看了这个片子的正版光碟,唉,我真是不想说什么了。后来,遇到其中一个主角张兆辉,他说:‘啊呀,不要提,不要提。’听说这部片子居然还给自己打10分!他们一出来,就说什么向七年前张国荣的《异度空间》致敬。《异度空间》和《荒村公寓》都是罗志良执导的,我觉得这部‘什么什么公寓’对他十分不公平。如果人有在天之灵,张国荣都要气得复活了。这部‘什么什么公寓’把张国荣的片子非礼了一遍,现在又对《荒村公寓》再非礼一遍!”一番话,明摆着在对《异度公寓》开炮,说得在场的人都笑了。

  原著作者蔡骏表示,他的作品三次被改编,但他对《荒村公寓》期待最高。“前两部口碑各不相同,票房都是两千多万元,这次我确信票房肯定不止这个数。”他还表示,如果这次票房出色,他将继续与罗志良合作,拍摄《荒村归来》。文隽则预计,《荒村公寓》票房起码4000万元,“可能还不止———现在很多人预测票房都很不靠谱,动不动就说几个亿,但我说的都是保守数字”。

  “内地惊悚片更像喜剧片”

  “2008年我们跟蔡骏合作了《荒村客栈》,在暑假上映,结果300万元的成本却拿到了2000万元的票房。发行之前,保利博纳老板于冬都没把它当回事,新闻发布会都没开,就直接上了。结果,所有人都发现原来惊悚片在内地真的很有市场,大家都开始一窝蜂地拍。”文隽说,“观众看惊悚片,很多都是到了影院才决定的,因此这些惊悚片很容易就一次次地忽悠观众去看,但结果却一点都不恐怖,或许还更像喜剧片。大家一直都在叫‘狼来了’,现在我们的片子真的是‘狼来了’,只怕观众却不相信了。”

  导演罗志良也认同文隽的观点,他说,知道跟《荒村公寓》同期上映的还有一部惊悚片《等着你回来》。“我没看过,但我想,内地没有真正的惊悚片。”罗志良还点评亚洲的惊悚片,“日本原创性最厉害,韩国抄袭多,香港则像日本一样,擅长把生活中的东西放进片子,让人害怕”。他表示,自己的惊悚片从来都主打“人最害怕的是寂寞”主题,而且擅长把人内心的恐惧用镜头表现出来,“这个是内地导演做不到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