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喋血孤城》剧组安以轩成“热线女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09:19  红网-潇湘晨报
《喋血孤城》剧组安以轩成“热线女王”(图)

安以轩、袁文康随《喋血孤城》剧组来本报接热线。图/记者殷建军

  作为今年暑期档唯一一部战争题材影片,讲述“常德大血战”的《喋血孤城》还未正式上映就受到观众的期待。昨日,该片主创一行包括导演沈东,主演吕良伟安以轩袁文康、杨紫和谢孟伟集体来长参加湖南首映礼。应本报邀请,主创一行第一站设在本报接听读者热线。    在这部男人戏中的安以轩堪称剧组“人气女王”,四部热线电话同时召唤让她手忙脚乱,火爆的场景也让一旁的吕良伟不由打趣道:“看今天这阵势,要让安以轩发动影迷的学校组团去看才好!”

  本报记者李芳明

  陈琳 王路 龙玲

  展娟娟 长沙报道

  安以轩变“万人迷”

  《喋血孤城》本是一部男人戏,但让人没有料到的是,在剧里出演小女人“婉清”的安以轩昨天异常抢戏。从吃饭到接热线再到参加“小报童”见面会,安以轩都成为现场最耀眼的那一颗星。孩子们举着本子索要签名,一群85后、90后的餐厅女服务员也早早备好相机要找“赵敏”合影,连打进热线的读者,最想聊天的对象也是安以轩。

  如此老少皆宜,安以轩却笑称自己并非“万人迷”。她解释:“可能是我偶像剧拍得多,大家更熟悉一些。6年前我就拍了《斗鱼》,然后是《下一站幸福》,后来又拍了《倚天屠龙记》,还有《锁清秋》等,偶像剧、金庸剧、苦情剧全部一网打尽,这样可能拉大了粉丝群的范围。”安以轩透露,粉丝中还不乏老人家。“我奶奶有些朋友已经七八十岁了,还会来找我要签名,真的蛮好玩的。”

  谈感情

  没交过圈内男友,绝不假戏真做

  现实中人见人爱,但安以轩却自称很期待桃花,“我总是会出一些很奇怪的绯闻,有些是媒体乱写,有些是剧组炒新闻。”对于网上盛传的新绯闻男友邱泽,安以轩更是吃惊不小,“怎么可能?我连戏都没和他一起拍过。”安以轩还自称是很抗拒剧组恋爱的人,“假戏真做,这对我来说真的很难很难,到目前为止我从来没与圈内人谈过恋爱。”

  她的爱情观也很简单,“对于他的外表我真的不会有太多期待,但我希望我们是亦师亦友的关系,可以一同成长。”她不否认可能会因为陷入一段爱情而退出娱乐圈,但目前看来结婚或退出娱乐圈这些都还遥遥无期。被问及是否担心成为剩女时,安以轩大笑:“我还没那么老吧,但我觉得这个剩应该是神圣的圣,现在娱乐圈的剩女都是漂亮有成就的女人,她们想嫁随时都可以嫁掉,只是对自己有要求而没有嫁而已。”

  谈新戏

  最怕拍裸戏,自称性感有尺度

  《喋血孤城》是安以轩入行以来裸露尺度最大的作品。电影中有一场她与男主角“洞房花烛”的戏,安以轩穿着肚兜上阵。对此安以轩拍起来却很有心理障碍,因为私底下她是不折不扣的“保守派”。

  安以轩透露:“以前拍偶像剧,拍到吻戏我都挺怵的,最开始一部戏只能拍一场吻戏,现在好些了。但裸露还是不行,我没有在戏里露过肩以下的部分。”边说着,她边比划一下锁骨的位置,示意自己的底线到此为止。此次突破底线出演电影,安以轩声称做了很久的心理准备。“我觉得性感也是应该有尺度的,我不会一味地为了裸露而裸露。也不是保守,就是不习惯,我和妈妈一起泡温泉我都会要浴巾,连穿泳装的次数都很少。只有走红毯时我会稍稍放得开一点,因为那种情况下大家都要这么穿。”

  “余程万的悲情让我心酸” 吕良伟角色解析

  第三次接拍军人题材电影的吕良伟表示余程万跟以前扮演过的军人、将军有很大区别,是一个很人性的师长。吕良伟还记得一个月前来到长沙参加该片点映礼时,一名看完电影的“常德大会战”的老兵还激动地冲到他面前握住他的手喊“师长”,让他差点掉下泪来。    “当初我在拍这部戏的时候还不理解余程万当年为什么要弃城,但是慢慢拍进去感觉之后发现,‘虎贲’之师只剩下了200多名士兵,为了英名,余程万完全可以牺牲全部士兵生命守在城里,但是他不这样,尊重生命的他最后还是决定带着士兵们一起离开,所以说,余程万更看中人性、看中生命。”

  决定接下这部戏后,吕良伟翻阅了大量史料,拉近与余程万的距离:“他是一个很悲情的人,为了弃城这件事,他被定为逃军要判死刑,是常德老百姓去求情才得以保命,关了两年放出来,1949年移居香港办了个农场,几年之后,在与几个匪徒搏斗时被开枪打死。得知余程万这样的结局,我当时真的很心酸。”

  影片幕后:“这是一部感恩之作”

  陈建成、陈卫平(《喋血孤城》制片人)    谈及“常德会战”的拍摄历程,制片人陈建成将其形容为一场感动接力。“投拍之初我们为常德会战的八千将士而感动,但当真正介入这个题材搜集资料时,大家才发掘出更多为这段历史倾尽心血不求回报的老前辈。经历过淮海战役的老共产党员,也是《喋血孤城》脚本创作者的彭道诚就是最让我们感动的一位。”

  陈建成透露,“为争取电影的拍摄同时筹集资金,年近八十的彭道诚夫妇7年间先后进京78趟,房子抵了还高息贷款,为了省钱,甚至在餐馆拣剩菜剩饭吃。近八年的奔走,也让彭道诚患病成为植物人,而他的妻子为了完成丈夫的心愿,继续为影片东奔西走。”

  老人的经历令剧组深受感动,陈卫平坦言“由于资金受限,拍摄途中曾因给群众演员发不出工资而停机20余天,欣慰的是几位主演表示可以暂缓片酬,剧组的资金周转才得以顺利进行。所以我说这是一部感恩之作。”

  票房预期:不怕“余震”,担心《敢死队》

  沈东(《喋血孤城》导演)    前有冯小刚《唐山大地震》,后有史泰龙的《敢死队》,《喋血孤城》这样一部严肃题材,在娱乐大片云集的暑期档,不免显得有些“另类”。昨日在谈到这部作品时,导演沈东给《喋血孤城》贴出的标签是——带着商业气质的主旋律。

  今年四月,沈东曾无意讲了一句“《集结号》让他一度睡着”。此语被媒体大做文章,称沈东炮轰冯小刚。而半年时间不到,自己的《喋血孤城》就与《唐山大地震》“追尾”了,面对冯小刚目前“超五追六”的票房纪录,沈东直言《唐山大地震》“可能只会被它的余震震到。其实我们更担心的是《敢死队》。”

  对于外界送他的主旋律导演的帽子,沈东认为主旋律片和商业片并没有分明的界线,“《集结号》和《唐山大地震》也是主旋律啊,所以我觉得《喋血孤城》也是一部主旋律的商业片,电影里不喊口号,男一号也不是一个传统类型的英雄模式,这样做就是为了离观众更近一些。”

  戏外:袁文康拍战争戏上瘾

  自《集结号》之后,袁文康接连拍了几部战争题材的戏。昨日来本报宣传《喋血孤城》时,袁文康回想起自己所拍的战争戏时,突然做恍然大悟状笑称:“哎呀,国内历史中几个著名的战役,我竟然‘经历’了好几场啊!”《喋血孤城》的导演沈东更是直言,因袁文康丰富的战争片拍摄经验,成为了剧组的“军事顾问”。    一连接演好几部战争题材的戏,是否会产生厌倦之情?袁文康连连摇头:“不会厌倦,只会上瘾!以前看那些战争题材的影片都没有太大感觉。也曾接触过一些抗日老兵,他们总说只有经历过战争才会珍惜和平,当我以拍戏的形式去‘经历’战争时,才终于明白那些老兵们说的那些话。”

  戏外:谢孟伟靠小品打动导演

  饰演电视剧《小兵张嘎》中的“嘎子”的谢孟伟,在电影《喋血孤城》中饰演“黄二虎”。昨日来报社接听热线,谢孟伟被不少小报童簇拥着亲切称呼为“嘎子哥”,而他回忆起自己当年与“小兵张嘎”结缘的经历也有着颇多感触。

  “我从5岁起开始学京剧扮演武丑,从来没有想过日后会涉足影视,14岁那年,导演从全国4万报名者中选中了7个‘嘎子’备选,开机前两周却在我当时就读的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发现了我。”由于习惯了京剧的舞台表演方式,谢孟伟试戏时非常不习惯,“幸好我灵机一动,现场表演了一段小品,强烈的感染力让导演最终选中了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