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庐山恋》制造纯爱海拔4000米雪山取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12:33  新浪娱乐
《庐山恋》制造纯爱海拔4000米雪山取景(图)

李晨带着严重高原反应仍努力诠释角色

《庐山恋》制造纯爱海拔4000米雪山取景(图)

疲惫不堪的李晨瘫坐在地上

  新浪娱乐讯 由张瑜导演,秦岚李晨方中信联袂主演的浪漫爱情电影《庐山恋2010》与旧版《庐山恋》最大的不同之一,新版并没有将拍摄地局限在庐山,而是大阵仗辗转六地取景。在拍摄期间,剧组在导演张瑜的带领下更远赴青藏高原东部的贡嘎雪山,深入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进行拍摄。为追求真实效果,整个剧组更是驻扎在高原雪山的恶劣环境中。

  贡嘎雪山是摄制组大队人马到达的最后一站,同时也是片中男女主人公爱情升华的最高点。整个剧组在海拔四五千米的实景拍摄长达半个月,遭遇了诸多困难和挑战,可以说雪山凝聚着《庐山恋2010》所有的美丽与哀愁。

  张瑜难逃高原反应 剧组拍摄遇挑战

  贡嘎部分的拍摄虽说让《庐山恋2010》有了一种壮美感和神圣感,但同时也让剧组人员接受了艰苦自然环境的挑战。剧组每天都有工作人员不同程度地出现高原反应。虽然剧组人员已经做足思想准备,但是对实际拍摄中发生的情况还是有些始料不及。

  首先是张瑜导演在刚上高原后昏倒,然后是李晨,剧组的一位摄影还得了疲劳综合症。然而在进入第二天的正式拍摄后,无论是氧气袋傍身的张瑜导演还是全程出现感冒症状的李晨,都以充沛的精力、饱满的情绪投入到了紧张的拍摄工作之中。

  李晨:比演方达还辛苦

  在《唐山大地震》中李晨扮演的方达算是一个特别豁达的人,即使残疾了,仍旧相当乐观。但《庐山恋2010》中雪山一段拍摄中, 高原上的气候条件特别恶劣,让李晨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李晨自从来到高原后眼睛整日都是红红的,高原反应尤为明显。但是无论在戏里还是场外,李晨都是最敬业的摄影师,休息时还不停地拿着相机认真仔细地构图、拍摄。“在这种极端环境下,我更能体会到剧中人物当时的心理,也能更好的揣摩张瑜老师要求的如何把真爱升华到最高状态的那种感觉表现出来。”李晨说。

  为了拍好这部戏,每一名演职人员都付出了极大心血和汗水。经历了雪山、恶劣多变的高原气候等外在因素的考验,“已经让演员和剧组人员都达到了心理承受能力的底线”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