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月影市添催泪弹 《喋血孤城》让观众记住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16:1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一分感动”加“三分真诚”加“六分震撼”等于“十分精彩”,当众人还未从《唐山大地震》的“余震”中缓过神来,又一重磅催泪弹昨日直落长沙。讲述民族难以忘怀的一段伤痛的电影《喋血孤城》昨日下午在长沙王府井影城举行了一场点映会及观众见面会,导演沈东携吕良伟安以轩袁文康杨紫、谢孟伟等主创人员悉数出席。如果说《唐山大地震》是给人们一个灾难的角度去感怀历史,那么昨日的《喋血孤城》则是用一个有关战争的沉重话题提醒你,莫忘历史。

  除了战争它还有真诚

  一部战争片如果要使人们发自内心的感动,它必须带来除开枪炮和血肉横飞场面之外的点睛之笔,那么《喋血孤城》除了战争之外还有什么?导演沈东说:“除了战争,我们还有真诚。”

  以1943年发生在湖南常德一场惨烈异常的中日对抗守城战为背景,《喋血孤城》讲述了代号“虎贲”的国民党57师八千将士以生命为承诺、践行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并绝地反击的故事。

  整部电影着眼于真实,真诚地还原。如导演沈东所说,除了战争,除了震撼的场面,真诚会是大家感受最深的戏份。没有“流动广告”,也没有商业气息。昨日在长沙的点映会现场,观众几度落泪,“场面很逼真,当看到那些战士拼死奋战的时候,我想,真正的战争应该比电影还要残酷千万倍。”

  最“疑点”的演员和最诗意的导演

  点映会之后,主创人员与观众进行了零距离的接触,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以“夫妻组”亮相的袁文康、安以轩以及“姐弟”组合杨紫和谢孟伟。

  近日,由于袁文康和安以轩在《喋血孤城》中饰演一对亲密恋人,而且在多场宣传活动中表现有些“暧昧”,让两人的“恋情”问题一度成为众人的关注焦点。昨日,两人依旧是手牵手地出现在活动现场,引得大家猜测连连。对于大家关心的两人的“恋情”之事,袁文康顾左右而言他,“跟轩轩搭戏,很害怕,同时也很激动”。

  作为90后的典型代表,杨紫和谢孟伟此次在片中饰演了一对在战争中丧失双亲的苗家姐弟。作为年轻一代,两人都说通过演这部片子让自己了解了以前并不熟悉的那段历史,真正觉得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

  面对主持人“谁是最凶导演”的提问时,“姐弟”二人开始狠夸起导演沈东,谢孟伟更是表示沈东是自己合作过的导演里最诗意的一位,“他很儒雅,在片场讲话都不会大声,相当的诗意,讲戏都用诗。”

  “谢谢常德让我记住历史”

  “谢谢常德让我记住历史。”见面会最后,导演沈东对着观众鞠了一躬。沈东说,自己以后还会继续拍战争片,但不会只拍战争片。谈及拍摄此片的原因时,他说:“要感谢几位给我提供剧本和资料的常德民营企业家,他们给我带来了灵感,我看到剧本的时候也震撼了,我不希望这段历史被人遗忘。”他同时希望,观众能够通过这部影片铭记历史,不忘历史,珍惜现在幸福的生活。

  见面会结束后,记者发现仍有不少前来观影的市民在讨论着刚刚看过的《喋血孤城》,“沈导说,谢谢常德让他记住历史,我想说,谢谢沈导让我们不忘历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