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吉可德》坚称不是伪3D 不攀比《阿凡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9: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唐吉可德》坚称不是伪3D不攀比《阿凡达》
《唐吉可德》剧照

  本报讯 (记者 王振国) 昨日,电影《唐吉可德》在上海召开3D预告片和角色海报揭幕发布会,导演阿甘、主演郭涛王刚苗圃、李菁到场,现场放映了一段2.5分钟的3D预告片,力证该片不是“伪3D”电影,并宣布档期定在10月15日。除了导演阿甘曾在深圳待呆过多年之外,记者在《唐吉可德》出品方名单中发现广州和深圳两家影视公司名字,这部“亚洲首部全片3D影片”可以说是广东投资制造。

  阿甘:3D电影是个很贵的梦

  “《唐吉可德》在现场就是以3D技术拍摄,不是后期转成3D的,跟好莱坞的技术绝对在一个平台上。”大量“伪3D”电影的出现,让导演阿甘不得不到处为自己的作品澄清。“早期的3D影片都是一些短片、纪录片,它们刻意制造了很多物体飞向观众的镜头,但作为一部剧情片,不应该这么刻意玩杂耍。当然,这么说不是说我们电影3D效果不明显,我只是不想让3D干扰我讲故事,我不是为了拍一部3D电影而去拍《唐吉可德》。”阿甘这样表示。

  当天放映的2分半钟3D预告片透露了《唐吉可德》部分剧情,故事发生在唐朝,在人们期盼英雄时,郭涛饰演的唐吉却陷入英雄梦的幻想中,在想象中他和无数魔怪作战。这段预告片中,3D效果也初见端倪,巴蜀的云山、唐朝都市景观都颇具立体效果,原著中的风车与羊群大战也一闪而过。但现场媒体更感兴趣的是片中CG场面和魔兽的造型,尽管这些镜头中有不少好莱坞影片的影子,如预告片中无数沙子构成的魔怪无疑来自《木乃伊》,而唐吉一枪刺去、敌人化烟的镜头来自好莱坞影片《300勇士》。“接下来肯定不会拍2D电影。”阿甘表示,拍3D电影是“完成了很多年前的一个梦想,我为此准备了3年以上”。不过,这个美梦号称花掉了7500万元,后期制作历时8个月,还要追加1000万元投资才能完成。

  郭涛:唐吉跟我都比较疯狂

  以前没拍过古装打戏的郭涛,这次打了20多天,大打3场,小打无数,但感觉没打够:“武术指导觉得我很有潜质,可以往武打演员方向发展。”

  《阿凡达》之后遍地都是3D电影,但郭涛认为《唐吉可德》是有诚意的作品:“可能有很多人有质疑,有人在旁边笑,但我们是很有诚意拍这部戏的,不是为了找噱头,它就算是2D也很好看。效果不能说能与《阿凡达》相比,但能不能有立体的感觉、能不能形成冲击和新鲜感,我相信大家会有公论。”

  至于在影片中的角色,郭涛认为跟自己有点像:“唐吉跟我比较像,就是比较疯狂,不计世俗地去追求一个东西,又是一个被人唾弃的人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