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恋爱通告》王力宏的知音体 自嘲心态侃娱乐圈

  3年前,周杰伦唱而优则导,以一部《不能说的秘密》成为暑期档票房黑马。本周,另一音乐才子王力宏延续这一成功模式,自导自演的《恋爱通告》讲述一个现代版“伯牙绝弦觅知音”的青春校园浪漫故事,以一种自嘲心态调侃娱乐圈。

  影片一开场就是一场超炫的演唱会,王力宏扮演的大明星杜明汉,在演唱会后台被疯狂的歌迷和记者追逐,慌乱中跑到更衣室变装保安出来,并在当晚偶然的撞车中遇到刘亦菲扮演的民乐系女孩宋晓青,杜明汉被宋优美的琴声打动并看到不可思议的蝴蝶飞场景。他决定要认识这个女孩,于是扮成“犀利哥”模样考入民乐系,与宋晓青成为同学,在校期间两人成为恋人,但后来宋晓青发现了他的真实身份,感觉被欺骗,生气离去。宋晓青后来听到杜明汉为自己做的歌曲时,才终于明白他就是她的知音!杜明汉再次出现在校园,帮助民乐系招生,同时举办演唱会,他在演唱会上对宋晓青表白,两人终于尽释前嫌。最后两人在狗仔队的闪光灯前甜蜜接吻,画上完美结局。

  一位家喻户晓的大明星,看似一帆风顺,事实上内心空虚寂寞,希望谈一场单纯浪漫的恋爱。影片故事很简单,轻松幽默的风格却足够清凉解暑。拍过李安的文艺片,拍过成龙的动作片,谁也没想到王力宏第一部导演作品却是喜剧片,对娱乐圈八卦的调侃自嘲,可谓“夫子自道”。

  王力宏自编自导自演,卖力为影片奉献浪漫音乐,不惜自毁形象贡献笑料,可谓做足了功课。当年周杰伦在《不能说的秘密》中炫技钢琴四手联弹,《恋爱通告》中王力宏则拉二胡大秀民乐功底。几位配角中,陈汉典以“肢体语言”取胜,曾轶可谢娜乔振宇也笑果十足。17岁出道,王力宏已是歌坛长盛不衰的“恒星”,而大银幕他却甚少涉猎。这部导演处女作,成功地把他的歌和电影故事结合,甚至新片上映也和新专辑发行同步,完成了电影与音乐的完美融合。

  青春校园的纯真爱情,可谓暑期档年轻观众的“保留剧目”,这是一部带给你快乐浪漫和感动的影片。如果你是王力宏的歌迷,这部电影有很多让你心领神会的桥段,如果你只是“路人”,这部电影也有不少让你捧腹的包袱。 本报记者 卫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