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甘:《阿凡达》的特效我们都用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3:59  汉网-武汉晨报
阿甘:《阿凡达》的特效我们都用了(图)

主创李菁阿甘出席发布会

  本报讯 导演阿甘的3D立体电影《唐吉可德》昨日下午在上海举行了首款3D预告片、角色海报及主题曲发布仪式,阿甘携主演郭涛刘桦王刚苗圃、李菁到场助阵。受郭德纲侵占公共绿地以及徒弟打人等事件的影响,8月6日才与何云伟宣布退出德云社的李菁成为媒体焦点,而对于“郭德纲”三个字,李菁能避则避,全程拒绝发表评论。

  3D制作水准在亚洲领先5个月

  在这2分半钟的3D预告片中,特效制作是亮点:片中云雾缭绕的中国山水,以及大风车被狂风席卷后的沙子巨人特效,制作水准堪比好莱坞水准,而戴上立体眼镜后效果显得尤为出众,主演刘桦甚至看一遍不过瘾,现场大叫要求再放一遍。

  不过相对特效的出色,影片人物实拍部分显得与特效有明显差距:人物灰暗,实拍画面质感与特效制作场面有明显割裂感。而片中沙子巨人的造型以及郭涛与众人的打斗场面,明显有借鉴好莱坞影片《木乃伊》《斯巴达300勇士》之嫌。但导演阿甘对影片的3D视效充满信心,“简单说,《阿凡达》用到的特效,我们都用了。”他表示,目前中国人拍3D电影,在技术上跟好莱坞没有什么差距,尤其是自己为拍摄该片而特地打造的3D电影制作基地,阿甘更是赞不绝口,“我可以说,我的3D后期制作水平,至少可以在亚洲领先5个月。”

  发布会现场,郭涛、苗圃、王刚等明星云集,但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前德云社成员李菁。有记者问对郭德纲侵占公共绿地事件怎么看,李菁说:“这事回头再说。”那退社发布会为什么还没开?“临时去了沈阳,然后又到上海,还有工作安排,等回北京跟何云伟一起公布,不然太对不起北京媒体了”。而当现场有北京的记者表明身份后,李菁还是不说,“今天是电影的发布会,我们谈电影吧。”

  《堂吉可德》、《神奇侠侣》、《倩女幽魂》……李菁的身影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影视领域,对此,李菁表示并不会减少相声演出,而合作对象依旧是老搭档何云伟,两人不会拆伙,“相声找一个合适搭档比找对象还难,两人在艺术追求上,性格上、都很相似,再找别的太难,不太可能去换。”(特派记者邱晨 上海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