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凤店》大S欲借“凤姐”卸任“烂片天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6: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龙凤店》大S欲借“凤姐”卸任“烂片天后”

霍思燕在《龙凤店》中男装打扮英气逼人

《龙凤店》大S欲借“凤姐”卸任“烂片天后”

大S与任贤齐拍吻戏

《龙凤店》大S欲借“凤姐”卸任“烂片天后”

大S心急想“摘帽”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摄影 魏辉

  即将于8月19日公映的古装爱情喜剧片《龙凤店》未映先“火”———在某知名门户网站举办的“金酸莓”电影评选上,该片在下半年未上映的“最具烂片相电影”投票中以压倒性票数领先,女主演大S则一举拿下“烂片天后”的后冠;而片中的配角也话题多多,因宣布脱离德云社而被扣上“忘恩负义”帽子的何云伟首当其冲……面对质疑,昨日来穗参加广东卫视《大家来相会》节目录制的《龙凤店》一众主演纷纷“据理力争”,新闻发布会因此成了“平反会”———

  质疑:《龙凤店》“最具烂片相”?

  回应:“没看片就评价很不公平”

  《龙凤店》由传统戏剧《龙凤配》改编,讲述了明朝正德皇帝下江南与李凤姐互生情愫的故事。片中会聚任贤齐、大S、罗家英、梁小龙、黄晓明周立波潘长江、何云伟、霍思燕巩新亮等大批明星,但在某门户网站的“金酸莓”电影评选活动中,尚未公映的《龙凤店》却被视为“最具烂片相”的电影,得票遥遥领先于《全城戒备》《荒村公寓》《爱情36计》等。对这一评价,男主角任贤齐大为不平:“还没看片就评价,这很不公平!”

  任贤齐直言,《龙凤店》将如《夏日嬷嬷茶》一样,成为自己的代表作。“所有的笑点都很自然,绝不是那种无厘头的、片断式的笑点。”在任贤齐眼里,这是一部“有深度的喜剧”:“笑的时候你会笑得开心,感动的时候也会被感动得一塌糊涂。我觉得这部戏对得起观众,我不是一个吹牛皮的人。”

  发布会上,拍胸脯的不止任贤齐一人。导演钟澍佳不仅声称该片是他“到目前为止拍得最好的一部电影”,更豪言“试片会如有十分之一的媒体有劣评就去自杀”。制片人向华胜则给此片亮出90分的高分,并称其为“十年以来最好看的喜剧”。

  质疑:大S被选为“烂片天后”?

  回应:“此名号我不想再蝉联了”

  在该评选中,大S因出演《大内密探零零狗》《未来警察》等片被推选为“烂片天后”。对此,大S先是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中表示:“听说我被评选为十大烂片天后,这奖项我可不争取连任。8月19日去看《龙凤店》,我要翻盘。”昨日发布会上,大S再度回应这一话题:“我有信心通过《龙凤店》洗脱这一名号,我并不想蝉联!看了片,各位都可以当评审,到时再给我一个评价!”

  对于网友的评价,大S并不以为意:“人家有人家的判断标准,我只要能娱乐大众就行,观众开心了我也开心。”大S坦言:“我喜欢拍动作片、商业片、惊悚片,还想成为‘鬼后’之类,但我不喜欢一些纯艺术的片子,不喜欢拍写实的、剧情性很强的,对郁闷型的更不感兴趣!”

  对于欲借《龙凤店》“翻盘”一事,大S颇有信心:“这部片也是喜剧,但绝不恶搞,导演给这部片的定位是‘动作浪漫古装爱情喜剧’,这么多元素,一部片全做到了。”此前有很多演员演绎过“李凤姐”一角,但大S认为自己能演出不一样的东西:“每个时代的女性特质都不一样,我诠释的是当代的李凤姐,她跟现代很多女性一样,外表很坚强,事业有成就,但内心非常敏感脆弱,需要关爱。”

  质疑:何云伟师门有难当逃兵?

  回应:“拍片之前已离开德云社”

  前德云社成员何云伟是片中配角,但在现场却成为话题主角之一。他因在师傅郭德纲水深火热之时发表“脱纲”宣言,一度被扣上“忘恩负义”的帽子。何云伟昨日在发布会上宣称:“我在拍《龙凤店》之前就已经离开了德云社。”对于离开的原因,何云伟不愿多说,但他表示“不存在外界传说的酬劳纠纷之类的问题。”

  离开德云社的何云伟不仅参演了《龙凤店》,还频频出现在《神奇侠侣》等不少影视作品中,何云伟直言:“我在参演《龙凤店》之前就已经拍过一些戏,《龙凤店》不算是离开德云社后的第一部戏。”至于将来的工作重心,何云伟称:“相声还是主业。参演电影,这也是为了积累更多的素材,将来更好地讲相声。”

  【链接】

  36天内,霍思燕四部电影上映

  《龙凤店》中,扮演郡主的霍思燕也让观众们印象深刻。这个疯疯癫癫的“小郡主”,说话又多又快,神经也有些大条,经常会提些让人无语的问题。“这是个典型的话唠,我的台词特别多特别长,但必须在最短的时间里,用最快的速度念完。”霍思燕告诉记者,“这个角色跟我以往的银幕形象区别很大,角色的动作、表情、声音和语速都要很夸张,每次念完台词都感觉快要断气了。”

  除了《龙凤店》,霍思燕还有三部电影《迷城》《精武风云》《夺命岛》将陆续推出。“36天内四部电影扎堆上映,对一个演员来说,这还是很幸运的。”霍思燕感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