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吉可德》上海发布 阿甘豪言以后只拍3D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6: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唐吉可德》上海发布阿甘豪言以后只拍3D电影

《唐吉可德》海报

  羊城晚报记者 王正昱

  昨日,导演阿甘制作的首部3D真人电影《唐吉可德》在上海公布了首版3D预告片,他更夸下海口称:“以后只拍3D电影。”此外,片中配角、因与德云社解约而备受关注的李菁昨日也现身上海,他声称:“我与德云社并没有什么矛盾。”

  阿甘:骑士与武侠相似

  《唐吉可德》的故事来源于西班牙名著《堂吉诃德》,只不过导演阿甘将故事搬到了中国唐朝,讲述唐家三少爷(郭涛饰)名吉,字可德,带着仆人桑丘(王刚饰),闯荡江湖闹了不少笑话。在阿甘看来,西班牙的骑士文学和中国的武侠文学,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元素都很一致,有侠客、仆人、爱情、客栈,还喜欢出去不带钱。”

  3D制作是这部电影的最大卖点,不过从昨天片方公布的3D预告片来看,不少画面却有伪3D的嫌疑。对于质疑,导演阿甘避重就轻地回应:“拍《唐吉可德》并不是为了跟风3D技术,这部电影就算是2D的,也会很好看。”但阿甘随后解释:“在我看来,3D技术已经是一个趋势了,如果我们不赶上,就要落后。”他更自信心爆棚地夸下海口:“我以后再也不会拍2D电影了,只会拍3D。”

  郭涛:主要还得故事好

  第一次拍3D电影的郭涛,回忆起制作过程时说道:“开机那天,我围着摄像机兜了好几个圈。哎呦,这是摄像机吗?跟我以前见过的完全不一样啊。导演跟我说,拍3D不能晃得太厉害,不然观众就要晕了。”对于3D技术的运用是否必要,郭涛的观点是:“也不能纯粹追求3D技术,主要还是故事要好看。在故事能吸引人的前提下,再加入3D的制作,才是最棒的3D电影。”

  李菁:与德云社没矛盾

  作为《唐吉可德》里的配角,前德云社成员李菁昨日也现身发布会现场。在同门打人事件发生后,李菁与何云伟两位德云社干将随即宣布离开德云社。当时,李菁表示将在适当的时机召开澄清会说明离开原因。昨日李菁仍旧守口如瓶,“这几天太忙,没时间召开澄清会,等闲下来再说吧。”

  有消息称,本月15日,郭德纲将率德云社在北京举办相声专场,而李菁与何云伟也将在当晚于另一剧场同时开讲。对于这一打擂台的架势,李菁不以为然:“怎么会是打擂台呢,我们和德云社又没什么矛盾,谈不上针锋相对。当晚开讲是主办方的安排,我们只是作为艺人出席而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