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吉可德》凑巧拍了个3D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8:28  新闻晚报
《唐吉可德》凑巧拍了个3D

郭涛剧照

  □记者 于音 实习生 舒晓程

  晚报讯 昨日,亚洲首部全3D立体片《唐吉可德》在上海举行了首款3D预告片、角色海报及主题曲发布仪式,导演阿甘携主演郭涛刘桦王刚苗圃、李菁等主演到场助阵。短短2分30秒的3D预告片呈现出了意外的震撼效果,尤其是山脉、风车等场景立体感十足。而导演阿甘在接受采访时也大胆表示,今后自己不会再拍2D影片,他甚至预言,在未来的5年里,3D电影将成主流。

  阿甘拍摄《唐吉可德》的灵感来自西班牙塞万提斯的名著《堂吉诃德》,只是把故事背景放到了盛唐时期:由郭涛扮演的唐吉梦想游行侠客世界,他提起祖传冷枪,跨上院中瘦马,一头闯进侠客江湖,在途中还碰到了王刚饰演的忠心奴仆桑丘和一头老驴。

  目前市场上“伪3D”影片已令不少影迷 “倒胃口”,《唐吉可德》自拍摄之初就以“真3D”为噱头,全片3D效果到底如何?阿甘充满信心:“《阿凡达》用到的技术,我们都用到了。 ”郭涛也告诉记者,这部片子的剧情和人物表演都很精彩,2D版本一样吸引人,但3D版就更有大片的感觉了。

  为了避免被质疑跟风拍3D,阿甘还特别强调自己“3年前就要拍这部影片了”,“我只是凑巧拍成了3D版,而不是为了拍3D而随便拍个作品。 ”

  自从一部3D《阿凡达》横空出世后,不但好莱坞3D电影急剧增加,华语电影人也开始蜂拥拍3D片。但纵观目前的市场,虽然国内 3D银幕已经追加到1500块,但其中90%的票房产出都来自进口3D片,国产片似乎难以与之抗衡。但阿甘不以为然,“目前的状况是3D市场有了,但市场供片还不足。 ”阿甘还大胆预言,“未来5年内主流电影都会拍成3D版,有头脑的投资人都会选择3D,而且从技术上来看已经成熟了。 ”至于目前市场上的票房现象,阿甘也认为很正常,“近期一些3D影片的票房不理想,但毕竟类型和规模都和《阿凡达》不一样,呈递减趋势也是对的,而且不能仅仅用票房来看3D市场,我相信空间还是很大的。 ”

  阿甘同时立下誓言“今后不再拍2D影片”,他表示现在已经建成了自己的3D基地,有着强大的制作团队和标准的放映设备,“我去日本等国家考察过,我们目前的3D后期制作水平在整个亚洲至少领先了5个月。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