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喋血孤城》宣传 吕良伟澄清没有被黑社会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4日15: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喋血孤城》宣传吕良伟澄清没有被黑社会威胁

电影海报

  本报讯(记者王振国)作为暑期档唯一的战争片,《喋血孤城》8月19日即将上映,该片剧组昨日抵达广州宣传造势,导演沈东、主演吕良伟、谢孟伟。该片档期恰逢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没想过票房要有多好,只是想着向先烈致敬,希望年轻人90后不要淡忘这段历史。”吕良伟表示。

  该片剧组在重庆宣传时,爆出“吕良伟曾被香港黑社会威胁拍电影”的新闻,如此惊心动魄的经历怎么没有写入自传?对此吕良伟特意进行澄清,其实自己并没有被威胁:“当时那个记者提问的是有没有黑社会找我拍戏,我的答案说的是,有,但我提出一个合理的条件,那就是弄好剧本找好导演,然后再来找我拍。那些大哥们也理解我提这些条件是为了影片好,不是为了我个人,最后也一起合作了。整个过程中没有威胁的言语。”

  全国巡回宣传一圈过后,吕良伟对于能用母语接受采访显得特别兴奋,并透露该片跟广东的关系:“指挥这场战争的将军余程万是广东台山人,手下的士兵也有很多人是广东人。”导演沈东也认为,影片讲述的是广东人对于抗日战争的贡献。

  《喋血孤城》以1943年抗战为背景,讲述发生在湖南常德的一场惨烈血战。被称为“虎贲之师”的国民党第74军57师八千将士,为保孤城常德,在师长余程万的带领下与3万日军展开对决。激战16个昼夜之后,8千余名战士仅剩83人生还。

  作为八一厂的导演,沈东深知战争戏难拍,一度想推掉该片,但最后剪出来的成片,94分钟的影片中有将近60分钟的战场戏,对于记者关于“战场戏太多会不会引起观众疲劳”的提问,沈东认为,战场戏时间不长就不是战争片。 

  吕良伟饰演的将军在片中也两度挎枪上阵,但这个角色跟以往战争片中作战勇猛的英雄人物不同,大多数时间待在后方指挥所中。面对媒体“吕良伟角色形象不够英雄”的商榷,沈东说:“我们看英雄人物,总是抱着已有的英雄观念,要求他勇敢、高大、没有私心杂念,但《喋血孤城》的主角不是这样一个英雄。”

  吕良伟佯装生气的样子向导演抱怨:“一个是没有情感戏,一个是没有跟日军面对面死战。”不过,他表示曾经跟导演商量过要不要增加自己的战场戏,最后决定还是忠于历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