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静初《全城戒备》首当打女越战越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11:25  大连晚报
张静初《全城戒备》首当打女越战越勇

张静初剧照

张静初《全城戒备》首当打女越战越勇

张静初演“打女”

  首席记者 谷子

  这个夏天最火的女演员当数张静初,在大片《唐山大地震》演方登备受争议后,又在《全城戒备》中大打出手展示不俗功夫。事实上,从《A面B面》《唐伯虎点秋香2》《全城戒备》《唐山大地震》,再到将要上映的《守望者》《万有引力》,今年张静初共有6部电影和观众见面,有的人甚至将今年称为“张静初年”。张静初在《全城戒备》中打戏颇多,她说《全城戒备》让她觉得自己打得不错,或者以后可以考虑向“打女”方向发展。张静初表示,拍悲情戏她很擅长,但是在《全城戒备》中她靠打戏转型,没准以后做女版叶问也不是不可能。

  “打女”形象更加劲爆

  以文艺片出道的张静初自《孔雀》《花腰新娘》之后一直定位不准,而今年则开始了向“国际打女”路线全面挺进,大有当“国际著名打女”杨紫琼的接班人的决心。张静初此次在《全城戒备》中的打女形象则更加劲爆,片中的她饰演一名特警专家,对手却是中了生化之毒的变异人。片中,她与吴京组成一个亡命鸳鸯的侦查小组,专门与变异人进行出生入死、斗智斗勇的激烈对抗与搏斗。《全城戒备》中的张静初,造型中性化,而且动作戏难度非常高,有大量吊威亚以及九节鞭的格斗动作。其火爆、有型的功夫,在这位漂亮女星外柔内刚的演绎下,令该片又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有媒体评价,张静初的打戏空前出彩,她因此被誉为中国版的“霹雳娇娃”。而她这一角色的定位,与9月份将在北美热映的科幻大片《生化危机4》中的女主角米拉也有得一拼。

  “打女”演得好感激吴京

  和演内心戏展示演技真功夫不同,拍武打戏还要消耗体力并极有可能受伤,张静初在拍摄《全城戒备》时没用替身,这让她因角色为自己带来了新的突破同时也付出了伤痕累累的代价。张静初对她的形象惊变很开心:“我自己也很难想象我演打女会是怎样。但是第一天去试妆的时候我发现感觉不错。我从来没有试过那么中性的造型,感觉很帅。”不过真正开打时张静初却说简直超难:“因为我没有学过武术没有基础。每天都觉得好紧张。因为我是拿刀的,对方则是用爪子,招数记不牢,过招的时候就会有人受伤。”让张静初自己很满意的是,总算没有人受大伤,圆满完成任务。

  影片中吴京是郭富城、张静初的武术老师,有着舞王之称的郭富城因为有舞蹈底子,学起武术很便捷,而张静初是一点基础也没有,教起来就很吃力,也每每在全剧组人都歇工后,吴京还在陪静初练习武打,并教张静初如何吊威亚,不至于腿并不到一起很难看,张静初赞其真的是很会照顾人,有一件事让静初非常感激吴京:“因为吊威亚我的腿部韧带拉伤,吴京不但教我如何按摩缓解酸痛,还借来按摩的小槌子亲自为我敲腿,好感激的。”

  拍戏过程中,张静初一直在认真揣摩着每一个武打动作,然而导演却总是给她带来困难。张静初调侃导演陈木胜说:“我的动作总是在变,我正在一边认真地练习呢,可是你那边的动作已经改了。”张静初因为这部戏腿部韧带拉伤,但是她没有放弃,一直坚持着,拍戏的时候她还担心演得不够好,当拍出来之后,她都没想到自己的动作戏能够演得这么好。

  很想演一个侠女

  在动作女星青黄不接的当下,张静初是否有借《全城戒备》拓宽戏路、改做动作明星的“野心”?张静初在一次记者会上,面对如此问题,她先是谦虚地表示,感谢导演发现了她拍动作片的潜质,随后又话锋一转:“当然,我愿意尝试更多的挑战,如果能够给更多一些时间练习,我想拍女版《叶问》。”此前,张静初说在她心里一直有个梦想,她说:“我从小就爱看武侠片,我的偶像就是章子怡、杨紫琼,当年章子怡在拍《卧虎藏龙》《夜宴》时就很辛苦,如果有机会我也很想演侠女或者武林高手。”“张静初很努力,每天提前几个小时到片场练习,但是很多动作我们到实拍时又会有改动和删减,最后我都感觉不好意思了,张静初也为此说她要‘崩溃’了。”导演陈木胜提到张静初也是赞赏有加,并直言戏中最喜欢的就是张静初的角色,“戏中每个人都迷失自己,追求一些虚名或金钱,只有张静初的角色能清醒地生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